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苹果iPad mini4上手评测:一次低调的升级

 

在今年9月的秋季发布会,iPhone 6s和iPad Pro主角光环太强烈,以至于同为新品的iPad mini 4就一句“比上代更轻薄”便算作发布。当时,我的同事笑称它是“苹果史上最憋屈新品”。

但一句话介绍的新品很弱吗?未必,自iPad mini一代至今,我自己每代都用过,在十一长假期间体验这款产品后,倒可说它是自mini一代以来改进最大的一款。

四代iPad mini对比

四代iPad mini对比

 外观:更薄 更长

苹果的产品已经进入一个互相融合借鉴的时代,你会在iPhone上看见Apple Watch上出现过的压感屏,也能在iPad上见到曾在iPad上验证过指纹装置。这些技术有些是全新研发,属于黑科技那类,有些是其他产品曾经出现过的,经过苹果精心打磨,用一种不同的体验出现在消费产品中。

这一代的mini 4采用了类似iPad Air 2代轻薄机身,前三代沿用多年的外观终于变了,机身从7.5毫米减小到6.1毫米,账面数字是1.4毫米的区别,这个数字同时体现在视觉和手感上,但后者更明显。将两者同时拿在手里,金属带来的质感会将精致的感觉传递的更明显。

四代iPad 迷你厚度对比

四代iPad 迷你厚度对比

如果你用过iPad Air 2,会对mini 4的外观更熟悉:为了轻薄,底部的扬声器孔从两排变为一排,侧面的静音键也被取消了。扬声器孔是iPhone和iPad的产品线的统一变化,一排看起来更简洁;并且iPad不是电话,静音键没有iPhone用得那么频繁。

侧面音量键改进

侧面音量键改进

mini 4变薄并不是没有代价,它的机身长度是203.2毫米,比前一代(或者说前三代)的机身长度增加了3毫米。这导致之前的配件,比如保护套或贴膜之类都不能跟之前产品兼容,需要重新购买。在官网,前后全包的Smart Case没有适配mini 4的版本,反倒是为它发布了一个单独的硅胶后壳,可以与新的Smart Cover搭配。

  屏幕:更清晰

iPad mini 4屏幕依然保持在7.9 英寸,分辨率也依然与三代一样是2048x1536,像素密度326ppi。

这块屏幕的感官体验完全不是参数能描述的,即便它们参数完全一致。

mini 4采用了与iPad Air 2代一样的全贴合屏幕:以特殊胶水将面板与触摸屏无缝隙黏贴在一起,由于取消了空气层,使得它变得更加轻薄,显示效果更好,而且使用该技术的手机在在关屏状态下几乎完全看不到屏幕,使得手机一体化感更加强。

全贴合屏幕降低了屏幕总成的厚度,而且在视觉效果上与眼睛的距离更近,看过这代产品,才会发觉出mini 3的液晶层离玻璃层更远,并且颜色也要暗淡许多。

iPad mini 2屏幕边缘

iPad mini3屏幕边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