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YOGA对飚Surface 能投影的平板究竟怎样?

当联想以“匠心”为主题召开新品发布会时,我想到了同样标榜“工匠精神”的锤子。

当杨元庆以“联想集团首席产品经理”的Title走上台时,我想到了同样以此自居的周鸿祎。

当杨元庆用“美得令人窒息”形容yoga新品时,我想到了同样“令人窒息”的乐视。

当黄晓明以超级粉丝的身份压轴登场发布会时,我想到了同样走明星路线的魅族。

...

mp40673017_1447090115314_1_th

2015年11月9日,联想在北京发布了三款YOGA新品:YOGA 4 Pro (YOGA 900);YOGA 平板3 Pro以及MIIX 4 (MIIX 700)。这是YOGA产品线每年一次的例行升级,所以依旧是全方位地诠释了笔记本形态的各种可能。

与智能手机相比,PC是个相对沉寂的行业,所以像联想这样大张旗鼓的PC厂商并不多。而当联想的各位“产品经理”用发布手机的节奏和逻辑来发布PC时,词汇和概念的想象力自然要低很多。这谈不上是坏事,只不过当雷锋网记者在会后去回味产品细节时,脑海中的信息量会显得捉襟见肘。

记住一个关键词“旋转”,几乎就抓住了YOGA全系产品的精髓。

144709011133951121

YOGA 平板 3 Pro,相对于上代产品最大的改变就是将原本固定的投影,换成了180度可旋转的微型投影。解决的需求非常清晰,转变的逻辑没什么好讨论的。不过针对“平板+投影”是否在实际应用场景中成立?雷锋网记者征询了专业投影厂商明基的意见:

他们(YOGA)好像没透露投影的基本规格,不过从外观看,它(YOGA 平板3 Pro)的亮度应该不高。同时它的设计应该对散热考虑不多。

这款平板的流明应该在50-100之间。以前在手机上和相机上都有类似的应用,明基也做过,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说实话这个亮度实际应用意义不大。

由于展示区的光线相对充足,在体验产品的过程中,雷锋网记者的确感受到了YOGA 平板3 Pro的投影亮度不足。工作人员也表示:“在黑暗的室内会更好(亮)一点。”

亮度强弱不属于产品质量标准的检测范围,所以只要不虚标,出厂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作为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一个功能,难道投影的亮度没有标准可依吗?业内人士表示:“有的,最权威的技术标准叫ANSI流明。”

针对YOGA 平板3 Pro娱乐平板的定位,理论上应参照“ANSI流明”的最低标准:“在40-50平方米的家居或会客厅,投影机亮度建议选择800-1200流明之间,幕布对应选择60寸到72寸。”可通过联想“产品经理”的描述可知,在瞄准了70寸的投影尺寸之后,亮度会是他们以后需要努力的地方。

关于YOGA 4 Pro和MIIX 4,两者分别对位微软的Surface Book和Surface Pro。重点当然是更薄和更弯。14.9mm VS 22.8mm、180度 VS 150度。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