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iPad Pro遭到用户吐槽:充电较慢 携带不方便

 

iPad Pro 是今年苹果的“终极平板电脑”产品,虽然它仍然搭载 iOS 移动操作系统,但是苹果并不打算将其视作大号 iPhone 这类玩具。正因为这一点,很多人开始考虑 iPad Pro,希望也如库克所说,“它能做到你从未想过的工作,不管好不不好用,用了就戒不掉”。

不过说实话,iPad Pro 仍然有很多的改进空间,比如有一些用户认为,iPad Pro 其实也可以考虑触控板或是鼠标的支持,虽然不清楚苹果是否会这么做,但至少为了移动计算不是一件坏事。鉴于 iPad Pro 的好处苹果已经说得足够多,也非常清楚,那么对于那些还未购入 iPad Pro 的用户,下面我们就从用户评论中挑出几个 Pad Pro 暂时还需要完善之处,应该对你购机有所帮助。

浪费屏幕空间

“死性不改”这个词用在苹果针对 iOS 主屏幕设计上最恰当不过了,因为那么多年过去了,任何一款 iOS 设备的主屏幕从 2007 年 iPhone 发布至今几乎没有十分突出的变化。但在 iPad Pro 上,苹果的确是应该重新考虑设计一番了,虽然它很经典,但是 iPad Pro 那么大的屏幕,真心太浪费空间了。有用户表示,iPad Pro 预装了 32 个应用程序,每一行四个排列,第一页屏幕竟然只排了 16 个,剩下 12 个直接扔到第二屏。

为什么是这样子呢?因为图标是大了,但图标的间距更大,如此宽广的的间距直接可以同时容纳下两个手指(食指和中指)在内。在 iPad Pro 上使用 4 × 5 的图标布局排列真的太浪费了,实际上将其扩充到 5×6 个也依然不会显得拥挤。

苹果在推出大屏幕 iPhone 的时候,分别提供了标准和放大两种显示模式,其中放大模式就是把很多内容等比缩放,唯一不愿意改的就是屏幕布局。但想想看,iPhone一页屏幕都可以摆放 4×6 个图标了,为什么 iPad Pro 那么大的屏幕,还只是能摆放 4×5 个。很多用户希望苹果可以考虑屏幕布局的重新设计。

充电慢

苹果提供了 2 米长的 USB Lightning 充电数据线,这表明苹果预计 iPad Pro 会在桌面上使用的时间足够长,所以线缆也很长。不过,即便是 12W 的高功率充电器,充电时间长依然是个大问题。有用户反应称,iPad Pro 续航可以达到 10 个小时,但一次充电时间就要长达 4 个半小时才能充满电。

大电池充电长是必然,不过其实可以再快一点,如果 iPad Pro 可以应付更大电流充电,苹果应该考虑为其配备 15 W 的充电器,不至于充电时间太过漫长。这些年来,快速充电技术已经出现在各种高端旗舰级设备上,iPad Pro 也可以有。

过于依赖触控?

买到 iPad Pro 的很多用户,极其希望可以尝试一些不同于以往 iPad 的体验,但他们发现其实没什么不同,毕竟 iPad Pro 不支持鼠标或触控板,唯一能使用的就是 Smart Keyboard 键盘配件的快捷键,或者是伸长手臂去点按。用户希望,如果要更高效,更有生产力,iPad Pro 应该考虑更多外设的支持,现在还是太过于依赖触控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