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iPad Pro屏幕对比mini 4:体验稍显逊色

iPad Pro 的 12.9 英寸屏幕带给用户的观感的确很震撼,那么它是 iPad 产品史上最好的一块屏幕吗?根据 DisplayMate 测试得出的结论显示,iPad Pro 的屏幕逊色于 iPad mini 4 的屏幕。

iPad mini 4 的屏幕获得了 DisplayMate 给出的“A”评级,而 iPad Pro 则获得了“A-”的评级,属于“非常好”或者是“较好”的那类。

对比度和亮度

iPad Pro 和 iPad Air 2 都充分利用了光定向技术的优势来提供比 iPad mini 4 更高的对比度。而得益于氧化物 TFT 面板和可变刷新频率,iPad Pro 能够带来更佳的能耗表现。

至于最大亮度方面,iPad mini 4 为 450 尼特,iPad Pro 为 424 尼特,iPad Air 2 则为 415 尼特。

最大对比度方面,iPad Pro 令人印象深刻得分达到了 1631,iPad mini 4 为 967,iPad Air 2 为 1064。

色准

iPad Pro 的屏幕相比其它 iPad 显得过于饱满。而在色准方面,iPad Pro 的得分为 107%,iPad mini 4 为 101%,iPad Air 2 为 105%。这是由于 iPad Pro 上的蓝色过于饱满而造成的小“失误”,色准越接近 100%越好。

环境光表现

DisplayMate 指出,接受测试的三款 iPad(iPad Pro、iPad mini 4 和 iPad Air 2)在这方面都出类拔萃,它们的都有着极低的屏幕反光率(2.0-2.6%),而其它平板的反光率基本上在 4.5-6.5%。

iPad mini 4 有着最低的反光率-2.0%,iPad Pro 为 2.6%,iPad Air 2 为 2.5%。而在 3 款 iPad 之中,iPad Pro 在阳光下的可视度最差-163,iPad mini 4 达到了 225,iPad Air 2 为 166。

 其它

iPad Pro 在广视角下提供了质量最佳的图像。在 30 度下,iPad Pro 在竖屏模式下有着高对比度-1015,同一角度在横屏模式下也达到了 974,DisplayMate 表示这是他们在同样条件下检测过的最高对比度的 LCD 平板。

DisplayMate 表示,从 2012 年开始,苹果在 iPhone、iPad 上使用的屏幕都是“近乎完美”,这次的 iPad Pro 虽然也非常好,但是在颜色显示准确性上略为不足,会存在一些小的颜色显示错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