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iPad Pro购买注意事项:并非人人都会用的爽

iPad Pro 是目前为止苹果非 Mac 产品中性能最强劲的一款,它的大小和 A4 纸相当,屏幕尺寸达到 12.9 英寸,相比 iPad Air 2 的屏幕面积增大了 78%,同时还塞进了 4 个超给力的扬声器音响系统。不过价格比 iPad Air 2 贵了很多,加上 Smart Keyboard 和 Pencil 之后更是比肩 MacBook 产品。当然了,苹果有更多的打算,而不是以普通 iPad 或击败 Mac 为主要定位。

  iPad Pro 发售已经有一周时间了,现在仍在考虑购买 iPad Pro 的锋友一定不少,而且大多都在犹豫和观望,就是因为不清楚自己买来何用,又怕买来后悔。下面我们就列出 5 个需要注意的点,相信对你做决定有一定的帮助。

- iPad Pro 并不适合所有人

  很多用户钟意于标准尺寸的 iPad Air 产品,也有的更喜欢便携性十足的 iPad mini。不过,iPad Pro 是为那些需要更大屏幕的用户而准备的 iPad,尤其是需要在大屏幕上处理电子表格,或者编辑图像和视频以及创意设计的特殊人群,而不是以阅读和玩游戏为主。如果你不是常年都携带笔记本电脑移动轻办公,或者只是为了看在线视频、电影或电视节目的人,那么 iPad Pro 对你来说可能意义不是那么大。


- 这不是一台笔记本电脑

  对于文本编辑类的工作,iPad Pro 上提供有 Microsoft Word 和 Apple Pages,但平板电脑的设计还是以简化的触控操作为主,很显然这两款应用程序的桌面版本可以实现更多功能,包括一次性同时打开多个文档。iPad Pro 可能适合那些只使用笔记本电脑执行单一或两个任务的轻办公用户,但如果真的要同时处理几个数据报表,还要边处理边写报告的话,iPad Pro 的效率就没笔记本电脑那么高了。

  iPad Pro 拥有出类拔萃的创意和艺术创作应用程序,涵盖编辑图像、音乐和视频,涂鸦、素描、绘图等等,凭借专业的“铅笔”以及帮助输入更快的键盘配件,你可以在 iPad Pro 上十分轻松的完成特定的任务类型,但更多高级的功能,你仍然需要一台 PC。再者,iPad Pro 需要购买一个转换器才能适配标准的 USB 接口,而即便如此,你也很难将自己的工作与需要的客户进行共享。

- 更大的屏幕并不总是更好

  iPad Pro 为工作提供了足够大的屏幕空间,几乎相当于两个标准尺寸的 iPad Mini 拼接,查看照片、视频和杂志在更大的屏幕上更加赏心悦目。不过,大屏幕你却无法充分的利用空间,例如在主页屏幕上排列更多的应用程序,或者同屏幕上同时显示超过两个以上正在打开的应用程序,这些都是系统本身的限制。

- 可能需要买配件才更实用

  虽然 iPad Pro 本身已经很强大,但很多专业应用的独特特性仍需要 Pencil 或 Smart Keyboard 其中之一来配合,甚至有的时候没有这些配件,你会发现使用体验多么的残缺,因此你买了 iPad Pro 之后可能还需要再多花一笔钱。

  当然,配件设计并非十全十美,比如说 Smart Keyboard 让文本输入变得更容易,因为它融入了一些 Mac 上常见的快捷键操作,但按键不那么自然,也不能调整多档角度,这些需要你去习惯。同时,你可以说 Pencil 是一支数字笔,但它并不是触控笔,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在特定应用中才能发挥手指点按的作用。 


- 定位介于 iPad 和 MacBook 家族之间

  前面已经说了, iPad Pro 无法像 Surface Pro 那样作为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因为它运行的是 iOS 应用程序,而 Surface 则安装了安装包的 Windows,配合键盘盖就是一款小尺寸的笔记本电脑。而与 MacBook 系列不同,同样也是 iOS 与 OS X 系统的区别,再者 MacBook 家族都是不可拆卸的键盘设计,突出轻薄的整体性。

  简单的说,iPad Pro 的设计强化了 iPad 给专业用户的体验,可以做到很多其他 iPad 无法做的事情,但在 Mac 或 Windows 上的一切它却无法全都做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