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iPad Pro销量预计遭遇断崖式下挫:无法取代PC

平板电脑问世之后,就有分析人士开始大谈“取代PC”,纵然,PC近几年日子不好过,销量一直在跌,但平板不仅没有取代,反而遭遇了更大的断崖式危机。

要取代PC!iPad Pro没人买 平板集体悲催

最鲜明的例子就是iPad,时至今日,CEO库克还断言“iPad Pro将取代Windows PC”,可情况是iPad的市占率从90%减至20.3%(IDC数据)。

而放眼整个市场,IDC给出报告,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总量预计将达到2.113亿部,较上年下滑8.1%。这也将是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连续第三年出现下滑。

要取代PC!iPad Pro没人买 平板集体悲催

同时,另一家机构TrendForce昨日绘制的曲线图表明,明年平板电脑的出货会衰退到1.534亿台,退步幅度之大令人咋舌。

两家机构给出的原因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系统相同的iPad、Android平板差异体验并不明显。

这也是为什么iPad Pro要做到12寸,还要配手写笔,而三星甚至祭出了怪兽级的18.4寸的Galaxy View。

TF王靖怡表示,综合来看,Surface Pro 4这类平板笔记本混合型产品将逐渐崭露头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