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唯一对手! 三星GALAXY Tab S2对比苹果iPad mini 4

当大屏幕手机还没有到来的时候,小平板市场非常火热,iPad mini,谷歌 Nexus 7 以及三星 Galaxt Tab 等平板电脑充斥着整个市场。

然而,随着大屏幕手机的盛行,小平板首先受到冲击,于是超大屏平板电脑和平板笔记本混合设备来了,我们看到了 iPad Pro、Surface Pro 以及 VAIO Z Canvas 等等。

我们讨论的话题开始围绕大平板进行。大家似乎忘记了曾经存在过的小平板,不过,偶尔我们还是听到有人说想念可以随时放到大衣口袋里的小平板。

今天,在这篇文章里,我们将对两款小平板做对比,它们分别是苹果 iPad mini 4 和 三星 Galaxy Tab S2,如果你正在这两款平板中纠结犹豫,不妨先看看它们之间有什么异同。

三星 Galaxy Tab S2 于今年 9 月份发布,和苹果的第四代 iPad mini 发布时间一致。

苹果 iPad Mini 4 的设计一如既往的简单,就和其他的 iPad 一样,只是尺寸小而已,其后置摄像头位于平板背部的左上角,屏幕下方则有一个圆形的 Home 键。

iPad mini 屏幕尺寸为 7.9 英寸,分辨率为 1536 x 2048,像素密度为324pi。它内置的指纹扫描功能,支持移动支付,可惜,它没有 3D Touch 功能,这个功能目前只有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以及 Apple Watch 享有。

iPad mini 4 有 Wi-Fi 版,重量为 299g;也有 3G/LTE 版本,该版本比 Wi-Fi 版重 5g。iPad mini 4 尺寸为 203.2 x 134.8 x 6.1mm,是市场上最纤薄的平板电脑之一。

不过,三星 Galaxy Tab S2 比它更薄,尺寸为 203.2 x 134.8 x 6.1 mm ;重量也比 iPad mini 4 更轻,约为 265g,LTE 版本则要重 7g。尽管如此,它还是比竞争对手轻,因为它的背部采用聚碳酸酯材料制作,不过其边框则采用金属材料制作;而 iPad mini 则是采用全铝材料制作。三星 Galaxy Tab S2 的后置摄像头被放在中间,为方形;另外,它屏幕下方也有一个 Home 键,内置指纹传感器。

三星 Galaxy Tab S2 尺寸为 8 英寸,采用的是 Super AMOLED 屏幕,像素密度为 320ppi,和 iPad mini 4 差不多。

屏幕

对于 Galaxy Tab S2 来说,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它的屏幕。很多人都对 Galaxy Tab S2 的显示屏充满了好奇,显然它的效果的确清晰又漂亮,除了拥有所有 OLED 屏幕的优点之外,还可以带来更好的对比深度、颜色饱和度。与所有三星高端产品一样,Galaxy Tab S2 也支持四种不同的色彩饱和度选择,这样喜欢在“影院”模式下欣赏视频的用户就可以轻易的来回切换了。

iPad mini 4 的屏幕也得到业界盛赞,专业显示屏评测机构 Display Mate 曾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iPad mini 4 的屏幕效果达到了 iPad Air2、iPhone6 和 iPhone6 Plus 的同一水平线,甚至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iPad mini 4 的反应率降到了 2%,与初代产品的 9%,以及第三代产品的 6.5% 形成鲜明对比。要知道,去年 iPad Air 2 的 2.5% 反光率已经足够令人惊叹。另一方面,iPad mini 4 的色域达到了 101%(sRGB标准),而此前所有 iPad mini 型号的色域均为 62%(sRGB标准)。

Display Mate 甚至还表示,iPad mini 4 是他们测试过的屏幕反光率最低的移动设备,此前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都没有哪一款能够达到这个水平。

硬件

在性能表现上,iPad mini 4 的性能自然没有办法和要做生产力工具的 iPad Pro 相比,mini 4 搭载的是 iPhone 6 所使用的 20nm A8 处理器芯片,配备 1.5GHz 主频的 Typhoon 双核处理器,运行内存为 2GB。

三星 Galaxy Tab S2 也是采用 20nm 工艺制造的处理器——Exynos 5433 ,八核心,主频为 1.9GHz,运行内存为 3GB,在多任务上表现更加出色。

另外,三星 Galaxy Tab S2 存储空间有 32GB 和 64GB 版本,支持存储空间扩展,最大可扩展到 128GB。iPad mini 4 有 3 个版本,分别是 16GB、64GB 和 128GB 版本,没有 32GB 版,存储空间不可拓展。

摄像头和电池

在摄像头方面,iPad mini 4 和三星 Galaxy Tab S2 都是搭载 800 万像素摄像头,也都不配备 LED 补光灯。不过,通过 iOS 系统的一些软件,iPad mini 4 可以拍摄出更生动、更清晰的图片。三星 Galaxy Tab S2 则可以拍摄 4K 视频。

至于前摄像头,苹果 iPad mini 4 前摄像头为 120 万像素,支持面部识别,支持 FaceTime 功能,三星 Galaxy Tab S2 前置摄像头为 210 万像素。

电池方面,iPad mini 4 电池为 5124mAh,支持 10 小时媒体播放;三星 Galaxy Tab S2 虽然只有 4000mAh 电池,但它支持长达大约 27 小时的通话时间。

看到这里,要购买的用户心里已经有了初步决定,下面就看最后的价格了。iPad mini 4 一共有三种颜色版本,银色、金色以及深空灰色;16GB Wi-Fi 版本售价为 2888 元;64GB 版本售价为 3588 元;128GB 版本售价为 4288 元;3G/LTE 版本售价为 3788 元。三星 Galaxy Tab S2 有两个颜色,一个是白色,另一个则是金色,售价最低为 2888 元(32GB 版)。

三星 Galaxy Tab S2 其实还有一个大屏幕版本,9.7 英寸,不过由于这个版本和 iPad mini 4 有些差距,因此我们在这篇文章中略过它不谈。

好了,以上就是两款小尺寸平板电脑的对比,两款设备评分秋色,如果你看颜,喜欢金属外壳,喜欢 iOS 的简单易用,iPad mini 4,你值得拥有;如果你喜欢设备更轻更薄,喜欢扩展存储空间,你也可以选择三星 Galaxy Tab S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