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两大平台最高性价比 小米平板2对比iPad mini2

 

【TechWeb报道】提起平板电脑很多人会有一种错觉,这是一个夕阳产业,只是火了一段时间就开始走下坡路,之所以平板电脑全球销量逐渐降低,主要是因为大屏幕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以及用户对产品的需求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实际上二合一产品以及更专业的平板设备销量实际上是激增的,并不是它们不行了,而是产品重心发生偏移。

以家庭用户为主要参考对象,像iPad那样10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脑越来越不受欢迎,8英寸左右的产品反而比较活跃。其中就包括iPad mini系列。要知道目前这个系列当中性价比最高的就是iPad mini2了,在国内电商平台售价不超过2000元,虽然只是比第三代少了指纹识别,但是这个功能在iPad上应用显然不如iPhone上频率高,并不是必要的功能。

P51206-101258

而Android平台的产品就千姿百态了,要说性价比产品实在是不少,不过其中最抢眼的还是最近发布的小米平板2。小米平板2的性能非常强悍,不仅硬件强大而且MIUI系统也非常流畅,最有意思的是它的价格在同类产品当中绝对有竞争力,只有999元。

iOS和Android平台的争斗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虽然现在Android已经占据市场80%以上,很多系统在这个大环境下落马(上周Firefox OS宣布计划停止),只有苹果公司的iOS凭借着高质量和高数量应用能够与之抗衡。作为高性价比代表小米平板2和iPad mini2,他们既是竞争对手又有很多相似之处。

P51206-101341

相同的屏幕更高的手感

小米平板之前实用的是塑料后壳,虽然手感非常棒,但不如金属后壳耐磨。小米平板2现在使用了金属后壳,经过拉丝处理。iPad系列一直都是金属后壳,而且手感和做工另大多数平板电脑厂商望尘莫及。不得不说如果你仔细看的话小米平板2的确是没有苹果iPad mini2做工细腻,在细节部分的处理还是稍微差一点。

P51206-101444

小米平板2由于尺寸降低所以机身厚度只有6.95mm,比大多数智能手机还要薄,比上一代产品降低了18%厚度,重量比上一代轻了38g,只有322g。下面我们再来看看iPad mini2的参数,厚度是7.5mm,重量为331g(同样是16GB WiFi版本),虽然看上去只有0.55mm差距和9g的重量差但是两个产品放在手上能够明显感觉到差别。小米平板2在这个环节上非常突出。只有今年秋天发布的iPad mini4才能与之抗衡,不过它的性价比不高,提升也不大,所以发布之后并没有受到过多关注。

不过从整体效果来看,小米平板2并不占劣势,原因很简单,手感和轻薄上是小米平板更胜一筹。

QQ截图20151214161303

小米平板2在第一代产品的基础上保持了屏幕尺寸,和iPad mini系列屏幕尺寸相同,达到了7.9英寸,分辨率为2048*1536。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小米平板和iPad mini系列产品的显示效果几乎相同,像素密度都达到了326ppi也就是最早乔帮主提出的Retina概念,实际上虽然不能真的达到视网膜效果却也非常细腻让人无法明显分辨率像素颗粒。

两款产品均表现出优秀的显示效果,但是屏幕在分辨率和尺寸上并没有变化,说明消费大众已经认同。对于平板电脑这类产品来说很多消费者购入之前第一选择是贴膜,但是只要不跟钥匙等硬物放在一起就不用担心划伤,所以个人推荐大家不贴膜,这样能够得到最佳手感和显示效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