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为什么iPad Pro被吐槽却还卖的比Surface好?

2015 年第四季度,iPad 出货量同比下滑了 21%,等于是整条 iPad 产品线连续第八个季度遇冷。苹果并没有单独公布最新的 iPad Pro 的出货量,不过根据知名市场统计机构 IDC 的调查报告,iPad Pro 在上一季度的出货量超过 200 万台,比微软旗下所有 Surface 平板的出货量还要多,后者的数字约为 160 万台。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对于可拆卸平板的兴趣日渐浓厚,这无论是对苹果还是微软来说都是好消息”, IDC 分析师 Jitesh Ubrani 表示,目前 Android 平台还没有具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出现。虽然 iPad 的整体销量继续下滑,但由于 iPad Pro 的优秀表现,苹果仍然在平板市场上高居榜首的位置,其市场比例为 24.5%,排在第二名的三星为 13.7%。

那么 iPad Pro 的销量为何能够超过 Surface 呢?

iPad Pro 属于可拆卸平板:IDC 将 iPad Pro 归属到目前逐渐发展起来的可拆卸平板类型之中,而不是我们熟知的 Slate 类平板(iPad Air 就是 Slate 类平板)。如果是从这个类型角度来说,iPad Pro 就是该类型产品中销量最高的一款。Surface Pro 的可拆卸键盘是整款产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苹果 iPad Pro 的蓝牙键盘则是可有可无的,或者说重要性没有 Surface Pro 的 Type Cover 那么重要。

iPad Pro 是苹果移动操作系统平台的延伸,iOS 作为一个基于触摸的移动操作系统,相比 Windows 10 在这类设备上的操作更加方便。另外 iPad 也是全球最畅销的平板电脑平台,许多消费者都已经知道 iPad 是一款移动设备,所以苹果能够更容易让消费者明白 iPad Pro 是一款更大、更强、更多样的 iOS 设备。

不过也有人对 iPad Pro 销量超过 Surface Pro 嗤之以鼻,他们认为:iOS 想要取代桌面操作系统,还是有一定的限制。大部分可拆卸平板运行的是 Windows 操作系统,所以在营销的过程中也有厂商指出它完全能够取代笔记本电脑。但不管是属于哪种产品类型,它的销量都超过了微软 Surface。

iPad Pro 是一款很大胆的产品,它是苹果最新的 iPad 产品,于去年 11 月份上市。它是苹果对 iPad 的反思。无疑一款 iOS 设备的首发销量一般都是很高的,即使这款设备的售价非常高。

也许 2016 年第一季度的 iPad Pro 销量会更上一层楼,有没有可能继续保持 200 万的销量呢?

数据显示,上个季度全球平板出货量再次下滑。尽管苹果 iPad Pro 销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苹果平板总销量仍在持续下降,苹果平板市场份额为 24.5%;而微软 Surface 业务则处于不断上升阶段,在 2016 年 Q2 财季中微软 Surface 营收翻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