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平板电脑销量五年创新低:iPad境况尴尬

虽然推出了iPad Pro,但是苹果依然挽救不了iPad销量持续下滑的颓势,当然其它厂商日子也不好过。

现在IDC送出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是3620万部,这个数字是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的,创五年新低。

平板销量创5年新低:只有它逆市增长 iPad更悲催

目前苹果依然是平板电脑的第一,而三星紧随其后。前五大厂商的市场份额总和为60.2%,高于去年同期的57.3%。而没有任何一家厂商的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平板电脑前五大厂商中,只有华为出现了逆势增长的情况,今年Q1其销量增长了70万台,市场份额上升2.3%,排名第三领先于亚马逊和联想。

最后再来说说iPad,上个季度苹果只卖出了890万台,已经连续13个季度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这样的大趋势苹果也挽救不过来。

对于目前平板电脑的状况,IDC给出的看法是,用户不太愿意升级这类设备,在某些情况下完全不再购买这些设备,更重要的是,用户对智能手机依赖程度的继续提升,平板无用的观念也越来越强。

平板销量创5年新低:只有它逆市增长 iPad更悲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