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持续发力平板市场 华为MatePad Pro 11月25日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近几日,华为高端旗舰平板MatePad发布的讯息越来越热。首次以Mate命名的平板旗舰,标志着华为希望彻底拿下国内平板市场的决心。而且,华为官方发布的MatePad视频,暗示新品拥有比核武级“平行视界”还强的创新科技。可以说MatePad的出现,不管对产品还是对市场都将有巨大影响!

相较发展日益严峻的手机市场,目前国内平板市场呈现出了一定的增长势头。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约567万台,并且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其中,Slate 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385万台,同比下降25.8%,但是Detachable 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却大幅增长,出货量约182万台,同比保持356.3%的大幅增长。

通过上面的数据不难看出,平板电脑的使用需求已然发生转变,正在从纯娱乐到便携商务办公过渡,平板电脑也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办公新选择,作为生产力工具设备被消费者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第三季度获得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第一位,出货量约212万台,同比增长24.4%,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7.4%。这是因为华为新旗舰平板M6-10.8英寸系列出货迎来高峰期,成为主要助推力量。一直以来,平板等于iPad这样的大众认知,正在被华为改写。

现在,华为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根据官方传来的消息,华为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发布Mate家族新成员:华为MatePad Pro。

除了神秘最强科技,从视频上可以看出华为MatePad Pro 秉承了平行视界、手写笔等亮点。

华为高端旗舰平板正式定名华为MatePad Pro

诚如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所说,随着平板电脑使用诉求的变化,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理解也正在发生改变。以前的平板电脑更多侧重于娱乐影音方面,稍微扩充一点就是玩游戏,但现在平板电脑的使用场景越来越丰富,我们要赋予平板电脑更多的内涵。华为希望平板电脑能够作为一款生产力工具,成为商务人士或者消费者的一个好伙伴,更希望它能成为一个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效率和工作效率的伙伴,为大家带来价值。

同时,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1000元~2000元产品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7.9%上升到29.2%;2000元~3000元产品份额则由去年同期的33.7%上升到41.4%。由此可以看出,平板电脑市场“消费分级”趋势已经显现,高端平板市场后力无穷,只要产品足够优秀,能够打动消费者,消费者自然愿意买单。

综合以上,不难发现,未来华为平板电脑可能会往生产力工具方向进发。而即将重磅来袭的华为MatePad Pro可能已经瞄准了高端商务市场,志在成为人们生活和办公的好伙伴。至于华为MatePad的具体产品形态以及功能,敬请期待11月25日的发布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