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华为Mate家族再添新成员:首款高端旗舰平板即将震撼来袭

文章来源:IT168

继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早前在微博上透露华为Mate家族将会迎来新成员的消息后,华为终端官方微博也相继放出彩蛋:Mate家族新成员命名为“华为MatePad”。外界猜测,这极有可能是华为旗下首款高端旗舰平板。

今年MWC大会期间,华为公布了5G时代的全场景战略,即“1+8+N”。在华为的“1+8+N”布局中,平板是与PC、TV、音响等并行的八大业务之一,是该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项。可见,华为对平板业务的发展寄予厚望。而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华为这款新的平板应该属于高端的Mate系列。

将极致科技基因一Mate相承,覆盖至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三大品类,从技术到品牌做到深度融合,这足以看出华为迎接全场景时代的壮志雄心。

纵观目前市场上的一些平板电脑,很容易被认为是“加大版的智能手机“,它们采用了手机一样的硬件和系统,但在性能和使用体验上却直接被手机碾压。

但是,华为却没有完全照搬做手机的套路,而是从消费者使用需求出发,通过挖掘不同使用场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从芯片到OS优化,进而到安卓端的生态构建,华为一直在努力前进。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67万台,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但增速逐渐收窄,本次增幅仅为1.4%。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华为平板仍以212万台的货量,37.4%的市场份额击败苹果,登上第三季度出货量第一的宝座,这不仅改变了长久以来平板市场苹果“一枝独秀”的局面,也展现了华为平板强大的产品实力。

之所能够表现如此优秀,得益于华为完善的产品线布局以及从低到高全价格段的产品覆盖。此外,今年推出的华为平板M6也功不可没。M6创新性的打造出“平行视界”以及“儿童乐园”功能,充分满足了不同用户群体的使用需求。其中,“平行视界”在横屏状态下可以实现同一APP分屏打开两个界面,而M6系统内置的“儿童乐园”则拥有多项健康贴心设计,为小朋友创造了一个健康安全的使用环境。

一直以来,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依托强大的通讯技术,实现互联互通。而华为平板作为智能终端的重要入口,可以与智能手机等设备形成协同互补,实现全连接。

现在,为实现互联互通的全智慧连接,华为再度发力,即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隆重推出华为MatePad。这款旗舰产品的问世,可能会对华为全场景战略布局产生重大意义。现在距离华为MatePad正式上市还有2天。届时,它到底如何实现更自由的联接,很值得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