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朱海舟吐槽iPad办公体验:大量竖屏应用缺乏适配

【TechWeb】不久前,2020版iPadPro在苹果官网悄然更新,带触控板的新妙控键盘也随之推出。搭配全新升级的iPadOS 13.4系统,iPad Pro在鼠标操控上的支持力度也不断加深。苹果将全新iPadPro打造成新一代生产力工具的想法不言自明。

然而,和部分大V齐声赞扬苹果iPad生产效率如何大幅提升不同,Smartisan产品经理朱海舟却提出了不同意见。

朱海舟在使用iPad搭配鼠标键盘深度体验后吐槽称:“遇到大量竖屏应用要歪头90度看的问题,也就是所谓大手机应用。”

和安卓平板,尤其是华为平板相比,iPad的大屏应用适配并无优势,尤其在第三方APP方面,对于横屏使用的特性,第三方APP提供商似乎降低了开发的兴趣。

朱海舟建议称:“接下来苹果要么向开发者施压必须出横屏版,要么在接驳键盘的情况下默认以窗口化/分屏打开竖应用?”

华为平板已经推出了类似的强制横屏,多开窗口操作方式,试图缓解应用开发者对于平板应用开发力度不强,支持力度不够的困境,而苹果似乎还缺乏相关的举措。

对于生产力工具而言,仅仅增加了触控板和鼠标支持的iPad,目前来说还只能在轻办公领域做出少许贡献,而想要取代PC成为重度生产力工具,目前来说还不太现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