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值得期待 未来苹果可能会推哑光黑色款MacBook

12月7日 消息:如果你已经厌倦了苹果MacBook现有的配色,那么未来可能有机会可以买到哑光黑外观的MacBook。

据最新消息,苹果公司已经为一系列产品申请了一种强光吸收性哑光黑色表面涂层专利,包括iPhone、iPad、Apple Watch和MacBook未来可能都会使用新的表面涂层。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colorware

站长之家了解到,该专利申请已提交给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专题标题为“具有哑光黑色外观的阳极氧化部件”,并概述了表面处理的特点和实现该外观的可能制造工艺。

该专利指出,这种表面处理可用于一系列金属和金属合金,包括铝、钛和钢。

image.png

这种表面包括阳极氧化层,该阳极氧化层包括“能够吸收可见光的随机分布的光吸收特征”。涂层含有气孔,并在气孔注入颜色颗粒,形成表面是一种深而强烈的哑光黑色。

真正的黑色很难达到,大多数商业上所用的“黑色”产品实际上是深灰色或蓝色。该专利解释说“仅在阳极氧化层的孔内沉积染料颗粒不足以赋予真实的黑色”。

其中一个涉及的问题是,通常越真实的黑色,光泽度越高,从而反过来会反射大量可见光。在蚀刻带孔的阳极氧化层表面时,苹果能够吸收“通常所有可见光”,从而在不增加光泽度的情况下提供更真实的黑色外观。

苹果公司的解决方案似乎与现有的“Vantablack”等纯黑色解决方案类似,后者是已知的最接近黑色的物质之一,可吸收高达99.965%的光。

虽然有其他颜色可供选择,苹果从未提供哑光黑的MacBook。不过,该公司已经在其他产品上试验了一些哑光黑色涂层,比如‌iPhone‌7。

虽然苹果申请了这项专利,但并不能保证该公司最终会将该技术应用到产品中。不管怎么说,哑光黑色款MacBook、iPad等苹果产品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苹果公司预计将在明年推出新的和重新设计的MacBook,希望到时候我们能看到更多颜色可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