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值得尝鲜 体验中兴Geek手机

TechWeb 7月9日报道 李鹏/文

早在今年IDF2013展会上,就曾经展出过两款由国内手机厂商制造的,搭载新一代凌动系列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其中一款已经上市,就是我们熟悉的联想K900,另外一款则是我们今天介绍的主角中兴“Geek”。


之前,我们曾经做过报道,这款产品将于本月10号,也就是明天于上海正式发布。不过我们提前拿到了工程样机,有幸赶在发布之前进行详细体验。尽管宣称是工程样机,实际上除了用的旧了一点外,和正式发售的也没有什么区别。我们手中的这款Geek完成度非常高,厂商恐怕也不会在这么短时间内作出大修改,所以你可以将它看成即将发售的产品。目前,还不知道它的具体售价,不过据工作人员透露,这款产品的价格可以参考K900,应该比它便宜一些,笔者猜测售价应该是2299元-2699元之间。

中庸的味道

Geek至少有白、黑、蓝三种颜色可选,不同的颜色对应不同后壳。官方称设计Geek的时候保留了一定商务感,可能是针对黑色款说的,我们拿到的这款蓝色背壳产品则不太商务,至少和K900这种金属感很强的手机比不够商务。反而有点中性的味道,可能是为了同时满足女性朋友,所以颜色轻松一些,整体外壳设计温润一点。毕竟市场需求是多样化的,你不可能满足所有人,设计的中庸一点能有更多人青睐。

除了颜色和边角设计比较适中柔和外,尺寸上也比较“中庸”,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5吋屏幕,就最近新发售的手机来看5吋屏幕显然不能称之为巨屏或者大屏,但是相比大多数市面上的智能手机来说,还是有尺寸优势的。4.5吋-5吋之间的屏幕大小是目前看来最合适的设计,操作起来不是特别费劲,也不失视觉优势。其次,机身厚度8.75mm,绝对算不上轻薄,到也不厚。

采用IPS屏幕,通过OGS(One Glass Solution)工艺处理器,简单来说就是在手机外面的保护玻璃上直接附着一层ITO导电膜与传感器的技术,这样玻璃与触摸屏结合在一起,可以有效降低屏幕厚度。

比较奇怪的是这样一款本着“中庸”为原则的手机为什么起名为Geek?或许就是因为它的英特尔处理器吧,设计者似乎也想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增加了一些更有趣的元素。

后盖可以拆卸,虽然这并不是新鲜的事情,但是后盖内部塑料采用蓝色设计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吧。非常容易拆卸的后壳,你从四个角中的任意一个都能拆下来,打开后就是现在这副样子,支持Micro-SD拓展卡,所以机身ROM大小并不是非常重要。可以更换电池,原装电池容量为2300mAh。

比较有意思的是Geek可以支持无线充电技术,不过目前还不知道是那种协议,官方也没有透露任何关于无线充电的配件信息,应该是日后通过配件的形式购买。

拆下背壳后可以看到右侧有一个凹槽,里面有几个金属触点,这里就是用来给无线充电背壳使用的,另外这个套件还需要无线充电板,由于现在这种技术不够成熟,手机可充电的距离很短,效率也不高,所以并没有想象中的方便。三星Galaxy S4的无线充电套件的销量也不怎么样,可能是考虑到这一点,所以中兴并没有急于推出该配件。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