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外媒评Lumia 1020:被WP系统拖后腿的好产品

据VentureBeat报道,Lumia 1020是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近期推出的顶尖产品。它是最好的智能拍照手机,拥有独特的四方形设计。尽管4100万像素摄像头性能更强大,但Lumia1020还是被微软的Window Phone系统拖累。

以下是科技大神对Lumia1020的体验摘要:

Lumia1020

我曾经很欣赏Window Phon系统,但它却一次次地令人失望,所以我现在在对Lumia1020拍照功能的热爱和对Window Phone系统的不满中摇摆不定。Lumia1020提醒了我们,为什么诺基亚曾经能统治移动手机行业而微软现在还不行。

优点:你梦寐以求的智能拍照手机

在全球移动大会宣布4100万像素PureView拍照技术一年半后,诺基亚终于把这一创新的相机技术放在Lumia1020上完全实现了。

Lumia1020

现在市场上还没有任何手机接近诺基亚的PureView。苹果和三星在他们最新旗舰手机拍照功能上只进行了轻微的像素改善,而HTC的Ultrapixel相机走完全相反的方向,该手机提供了弱光下更好的画质,但也只有400万像素。

Lumia 1020完全符合它所有的宣传。它令人惊奇的清晰的照片,甚至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一些昂贵的相机所拍摄的。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很容易误认为是单反镜头所拍摄的。在弱光环境下,它的拍摄效果远远领先于其他智能手机相机(尽管HTC的一个镜头很接近Lumia1020的水准)。Lumia1020给人的感觉就是 它几乎就像是将一个功能强大的长焦镜头藏在一个智能手机中。Lumia1020还是我见过的拍摄视频最好的手机。这主要归功于其强大的PureView传 感器,但诺基亚先进的光学图像稳定技术也在帮助人们稳定操作相机的双手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Lumia1020

整体架构方面,Lumia 1020是目前诺基亚最精简的Windows Phone手机。它的轻便,易于携带,不像厚实的Lumia 920。尽管其创新的相机使它在背面拥有一个巨大的突起,但1020的外形还是显得非常迷人。这使得它在市场上独树一帜。

缺点:Windows Phone进化速度不够快

当微软在2010年末推出Windows Phone时,我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是当我测试过Windows Phone手机之后,只是让我更加沮丧。它需要巨大的飞跃,而微软正在一小步一小步地走。

使用Lumia 1020几乎就像是回到几年之前。Lumia1020没有内置上传视频至YouTube的功能,虽然诺基亚发布了1020专用的YouTube 上传应用,但需要用户单独下载。

Lumia1020

作为一个以高质量的照片为卖点的手机,现在还没有一个官方的Instagram应用,这是一个耻辱。微软不得不自己建立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Facebook应用程序,但Instagram目前还依赖第三方应用程序。

Lumia 1020的300美元附加合同的价格也没有什么吸引力。我理解为什么诺基亚可能需要更多的盈利来开发下一代的相机技术,但在众多200美元甚至以下的其他平台的手机中,很难说服任何人花更多的钱买一个用户体验不太好的手机。

微软最近宣布Windows Phone现在拥有超过16万个应用程序,但仍有很多关键的应用程序还缺失,比如最新最热的手机游戏Candy Crush Saga。

我一直认同诺基亚采用Windows Phone平台的选择。诺基亚很早就认识到,在Android系统中已经没有太多的空间去竞争。与微软联合,诺基亚将被视为一个首席合作伙伴。

但我不能否认,如果Lumia 1020搭载的是Android系统,它将成为一个市场上最好的手机。但搭载Windows Phone,它只会带给人们一种新鲜感。

结论:一个了不起的拍照手机,但Windows Phone平台不配这么好的手机

Windows Phone平台总会影响我对Lumia 1020的热爱。一个智能手机平台不仅仅是一个出色的设计和一些个性化选项,也包括应用程序的生态系统和在这一平台的你可以做到的成就。

Windows Phone推出以来,谷歌Android系统学习如何在强大的设计注入情感,而苹果正在探索iOS 7的全新设计。但从2010年以来,微软却仍在试图征服智能手机市场。这就像打冰球一样,好的运动员应该预想冰球将会出现在哪里,而微软却关注冰球过去在哪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