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Meego重生之作 首款Sailfish手机预定不理想

诺基亚的几位员工,新组建Jolla公司,继续MeeGo系统手机的事业。日前,该公司宣布已经结束了第一批手机的网上预订,由于没有公布预定数字,媒体猜测可能并不太理想。

MeeGo系统被诺基亚抛弃,随后诺基亚多位工程师,根据MeeGo开发了移动操作系统“旗鱼系统”(Sailfish-OS),试图另起炉灶,将这个系统发扬光大。

从五月份开始,该公司实施第一批旗鱼手机的网上订购,日前该公司宣布预订已经结束。不过,Jolla并未公布预定数字,甚至没有描述预订是否火爆。

该公司透露,有136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发出了旗鱼手机的预订。所以至少预订数量,应该超过136部。据报道,第一批旗鱼手机有望在第四季度交付给用户。在网上预订阶段,每一个消费者必须支付100欧元的订金,第一批旗鱼手机的零售价为399欧元(513美元)。

芬兰移动运营商DNA,成为第一批接纳旗鱼手机的运营商。媒体猜测,Jolla此次并未公布预订数据,不排除预订量不理想,所以选择保密。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趋向白热化,摩托罗拉移动、黑莓、宏达电等公司均面临三星电子和苹果的强大压力。Jolla作为一个新创公司,要和这些巨头竞争,“难于上青天”。

在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形成寡头垄断的背景下,新的移动操作系统想要站稳脚跟,难度颇大。不过,Junip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指出,旗鱼系统,有可能成为一个小众系统而获得生存机会。

据报道,第一批旗鱼手机拥有4.5英寸屏幕,配置双核处理器和800万象素摄像头,电池可以更换。Jolla也表示,年内还将进行第二批次的网上预订活动,但是具体时间尚不详。

Meego重生之作 首款Sailfish手机预定不理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