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5C败走麦城的十大罪魁祸首

苹果的iPhone 5C销量远远不及预期。事实上,市场分析机构Canaccord Genuity最近的研究报告显示,iPhone 5S的销量大约是iPhone 5C的2.5倍。总而言之,iPhone 5C的销量远远不及当初的预定目标,以下就是造成这一结果的10个理由。

1、缺乏重大升级

如果iPhone 5C是对iPhone 5的重大升级,那么苹果或许还有机会帮助iPhone 5C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不过,iPhone 5C几乎与iPhone 5相同,只是颜色不同罢了,这当然不足以让当前的iPhone用户再购买iPhone 5C了。

2、多种颜色不起作用

苹果公司一度认为,多种颜色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来购买iPhone 5C,目前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卖点。当然,消费者希望有不同的颜色,不过iPhone 5S的成功已经表明,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还是iPhone的豪华功能,例如金色版的iPhone 5S。苹果在iPhone 5C的颜色设计方面可能没有玩好。

3、最初买家正在抛弃

iPhone 5C上架已有一月之久,不过,早期的iPhone 5C买家现在已经开始抛弃这款手机,转而购买苹果的新手机。以往的经验表明,早期购买者一般都是具有影响力的用户,而如今却弃之再选择高端产品,这也表明真正吸引这些用户的仍是iPhone 5S,而不是iPhone 5C。

4、价格差异不明显

iPhone 5C是一款相对便宜的智能手机,两年合约版价格只有99美元,不过,鉴于最廉价版iPhone 5S售价才199美元,因此,iPhone 5C与高端手机的价格差异并不明显,也不足以吸引那些希望节约成本的用户。

5、苹果看重利润

尽管苹果从每一部售出的iPhone 5C上获得了较大利润,但是其总体的平均售价却令人担忧。苹果只要售出更多的iPhone 5S,该公司就能提升每部手机的平均利润,这就意味着,从长期来看,苹果本身也希望销售更多的iPhone 5S,而不是更多的iPhone 5C。

6、运营商看重利润

在推动手机进入市场方面,运营商一般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一部手机无法畅销,那么也需要考虑手机本身之外的其它因素。或许,一些运营商更加卖力地销售iPhone 5S,而不是iPhone 5C,因为运营商也追求更高的利润,因而这就给iPhone 5C带来了问题。

7、处理器因素

iPhone 5S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配置了A7处理器和M7联合处理器,旨在针对健身和体育应用。与此同时,iPhone 5C在处理器功能方面就相对弱了很多,特别是与基于Android系统的竞争对手设备相比较,例如,三星的Galaxy S 4 和宏达电的One Max都配置了强大的处理器。对今天的消费者而言,强大的处理器将是一个重要因素。

8、iPhone 4S的冲击

不要忘了,苹果仍在销售iPhone 4S。当然,iPhone 4S有点陈旧了,但是对想节省成本的消费者而言,购买这款手机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另外,iPhone 4S也是预付费运营商客户的重要选择,同时也是那些使用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的重要选择。

9、发布时机不当

对苹果而言,在没有进行重大升级的情况下,就推出了这款稍低档次的智能手机,这可能是一种错误。如果iPhone 5C是在iPhone 6上架时推出,这可能还会吸引一些用户购买iPhone 5C,但是,在面对iPhone 5S的情况下,用户还是选择了iPhone 5S,而不是iPhone 5C。

10、中国市场反应冷淡

中国有许多用户一直都在购买iPhone 5S,但据一些报道称,苹果本来希望在中国市场销售更多的iPhone 5C,然而,中国市场的用户却以极快的速度抢购了iPhone 5S。金色版的iPhone 5S在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一些人甚至质疑,在苹果之所以推出金色版iPhone 5S,部分原因就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与之相比较,中国消费者对iPhone 5C的反应就非常冷淡了。

iPhone 5C败走麦城的十大罪魁祸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