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iPhone 4/4S才是廉价手机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今天表示,该公司从没想过将iPhone 5c定位为“廉价”手机,相反更喜欢将这个“荣誉”授予iPhone 4S。

库克周一出席财报分析师会议时表示,将具有多种颜色的iPhone 5c作为新型市场消费者的廉价选择,“显然从来都不是我们的计划”。“我们的入门级iPhone是iPhone 4S”,在上个月推出iPhone 5s和5c之前,有多条流言称5c将成为苹果吸引新兴市场客户的途径,在这些市场消费者没有能力花数百美元购买一台手机。按照起步价99美元,iPhone 5c的确比旗舰手机iPhone 5s便宜,不过其作用只是替代苹果产品线中的iPhone 5,向希望在黑色和白色之外有所突破的人士提供多一些颜色选择。

结果是,5c和5s的推出促使产生有关苹果是否明白“廉价”实际上是什么意思的讨论。新iPhone发布后,多份报告指出5s的销量好于5c,不过PCMag的移动分析师Sascha Segan指出,这并不应该太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大部分购物者可能想要旗舰版的手机——尤其是该手机配置了Touch ID指纹识别,并且还有“土豪金”版本。

库克今天表示:“iPhone 4的销售量仍然非常不错,随着我们开始在不同的地区测试更低的价格,我们看到存在较大的价格弹性,”苹果现在“希望和认为这种情况将在4S身上延续。”

他补充说,iPhone 4S以较低的价格提供进入整个苹果生态系统的途径。“我们明确知道,在市场上存在价格弹性,我们将进行相应的举措。”同时,对于高端的iPhone 5s,库克承认苹果仍然在处理“大量未完成的订单”,不过“我们对于保持扩张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当被问到关于新iPad mini使用的视网膜显示器可能缺货的情况,库克表示“目前并不清楚我们的供应能否满足这个季度的需求。我们知道将获得多少供应,不过只有从开始出货之后才会知道需求的情况,因此我们将及时关注情况的发展。”

但是,库克有信心很多消费者今年将可以买到新款iPad。“我认为这将是一个iPad圣诞节,一个非常不错的假日季。”库克还谈到iWork随新购Mac和iPad免费供应,他指出,对于类似软件,“其他公司收费199美元”。显然他指的是微软。

他说:“不过,我们真的希望能够使其成为用户体验的一部分,因而我们决定免费供应。我认为这是另一个让所有人购买Mac的理由。”

苹果在上一财季售出460万台Mac,高于前一个季度的380万台,不过低于上一年同期的490万台。苹果还在第四财季售出3380万台iPhone,高于上个季度的3120万台,以及上一年同期的2690万台。该公司售出1410万台iPad,略微低于上个季度的1460万台,不过高于一年前的1400万台。

苹果:iPhone 4/4S才是廉价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