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英伟达将推Tegra 4i搭载LTE模块

作为英伟达的第四代移动处理芯片,Tegra 4自今年年初发布以来就被冠以“全球最快的移动处理器”之名,但是似乎到目前为止,Tegra 4的市场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该公司CFO柯莱特·克雷斯(ColetteKress)表示,2013年第三季度的移动市场调查数据表明,英伟达的利润明显下降,降幅甚至高达54%。因此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次英伟达利润下滑与Tegra 4孱弱的市场表现具有直接的联系。

英伟达将推Tegra 4i搭载LTE模块

根据之前的报道,虽然微软在两代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上 都配备了Tegra系列处理器,而且超过四分之一的Tegra系列处理器都应用于车辆自动控制系统中,但是不得不承认,目前Android智能手机才是移 动处理器的主要应用领域。因此英伟达要想提高Tegra 4的销售量,还需要在Android市场中多下功夫。而作为英伟达主要竞争对手之一,高通在今年的移动处理器市场表现非常强势,包括LGG2、Sony Xperia Z1,、Nexus 5以及HTC One系列在内的大部分旗舰机型都配备了骁龙系列处理器,甚至拥有自家Exynos系列处理器的三星由于种种因素也在部分Galaxy S与Galaxy Note系列设备中采用了骁龙处理器。

英 伟达不仅在市场份额上远远落后于高通,而且在对于未来市场的预判方面也出现了失误。考虑到支持4G移动网络几乎已经成为了旗舰机型的标准配置,整合了 LTE模块的骁龙系列处理器更受手机制造商的欢迎,这无疑让高通在这场较量中占尽先机。但是,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该公司将最迟于明年第二季度推出配 备LTE模块的Tegra 4i处理器,这将大大提高Tegra系列处理器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他还提到电信运营商AT&T已经确认将为其定制机型配备Tegra 4i处理器,这就意味着最早在明年中旬我们就能看到搭载Tegra 4i的Android旗舰机型了。

除此以外,考虑到在未来将会有更多例如惠普Slate 21这样的平板电脑采 用Tegra 4处理器,并且Tegra 4在车辆自动控制系统领域中的表现良好,黄仁勋认为该处理器的市场表现将会朝着利好方向发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并没有对整合LTE模块的Tegra 4i处理器的市场前景进行预测。到底英伟达和高通将在明年的移动处理器市场上演怎样的巅峰对决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