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奇葩双屏手机:NEC N-05E评测

双屏手机设计复杂、成本高、华而不实,注定无法成为主流。也许它只是智能机大潮中的一朵浪花,很快就会消失不见。但正是因为无数浪花的存在,才让这个世界看起来不是死水一潭。

DSC6258.jpg

玩机这么多年不得不说苹果和三星带了个很不好的头自从 iPhone 和 Galaxy 系列火起来之后大屏直板的造型立马就烂了大街HTC 时代的侧滑全键盘、诺基亚时代的翻盖、滑盖早已不见踪影至于什么旋转屏、对开式键盘更是听都没听说过只有一个半死不活的黑莓仍然坚守着直板全键盘最近好像也动摇了。手机造型上的区别只剩下了厚度以及圆角弧度了工业设计师估计是这个行业最好干的活了。

好在还有那么几家厂商有着自己 Geek 式的坚守在大屏的基础上又玩出了新花样折叠双屏。既满足了人们对屏幕尺寸的追求也解决了大屏机机不便携的缺点让人眼前一亮。目前推出双屏设备的三家都是日本厂商不得不说日系手机在工业设计上还是有自己的坚守的虽然这几款销量都不咋样吧…。

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 NEC 今年新出的双屏手机 N-05E便立马被其拉风的外观毒倒。恰逢 Amazon 打折日元暴跌, 纠结许久后还是购入了这台价格不菲的双屏神器。把玩后对双屏设备爱不释手又陆续购入了京瓷 KSP8000右上和 SONY Tablet P左侧算是集齐了市面上能能买到的所有双屏 Android 设备。后两台设备可以看看我之前的评测Tablet P、KSP8000今天主要给大家说一说 NEC N-05E看看这双屏手机到底有何稀奇之处。

NEC N-05E 是三台双屏设备中我最喜欢的一台。也许是最晚发布的原因它修正了前辈京瓷 KSP8000 上几乎全部的缺点单屏尺寸升级到 4.3 寸分辨率升级到 960×540屏幕展开后的尺寸达到 5.7 寸绝对够用。同时它的厚度从 KSP8000 的 17.2mm 降到了 12mm 左右展开后主屏的厚度只有 4mm装进裤兜里再也不会显得鼓鼓囊囊了。唯一没有解决的是重量与我的 SONY L36H 相比N-05E 明显重了不少。但是鉴于其拉风程度忍了。

DSC6248.jpg

DSC6245.jpg

N-05E可以说是所有三部机器中设计最精良做工最好的一部了。方方正正双面玻璃屏幕的造型大气而不失科技感再加上双屏的独特设计几乎每一个看到的人都会产生好奇。与前两部机器都不同N-05E采用了反折式的转轴两面屏幕都暴露在外需要时只要将主屏反折过去随着转轴清脆的咔嗒一声双屏合一。这个转轴是并不像前两部机器的转轴那么突出它隐藏在两片屏幕的中间平常根本注意不到它的存在。由于隐藏式的设计N-05E的转轴强度看起来并不如KSP8000那么瓷实但实际使用下来还是可以放心的双屏打开后丝毫没有晃动。

DSC6252.jpg

N-05E的背面的副屏平时是不开启的只有在来电话时副屏会有动画提示或者在Double Movie模式下面详解下开启平时只有在双屏完全合并时副屏才会开启。其实如果官方支持的好的话副屏完全可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比如类似某些韩机那样用背面的触摸屏辅助某些操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