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LG G Flex上手:曲屏手机探索者

美国瘾科技网站11月26日刊文对LG首款曲面屏幕智能手机G Flex进行上手体验,G Flex不止一次被戏称为“香蕉手机”,与三星Galaxy Round相比,G Flex的弧度更为明显,其曲面屏幕呈垂直弯曲。从高角度来看,它看起来更像一个较大的LG G2。接下来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这款曲屏手机G Flex。

首先,G Flex的这块可弯曲屏幕采用了OLED技术,大小为6英寸,720p。G Flex屏幕颜色饱和度弱于G2,分辨率也不够理想,但在阳光直射下能够清晰阅读,屏幕弯曲使视角甚至要比大多数手机好。但是三星手机Galaxy Round屏幕的质量更好。考虑到这款手机极高的成本,我们困惑LG为何使用分辨率较低的显示屏。

上手感觉也是Galaxy Round 略胜一筹。G Flex的大尺寸(0.8毫米厚,9.4毫米高,2毫米宽,23克重)使其手感很不舒服。大家可能已经猜到,G Flex放在裤子口袋里略显不适,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曲线弯曲的方向。但这也正是相比Galaxy Round的优势所在——脸部舒适度,G Flex让人想起老无绳电话,贴着脸颊到嘴,感觉浑然天成。

理论上,G Flex绕开其劣势整体舒适度,与Galaxy Round在耐久性上相比占得上风。而且G Flex有着“自愈”的功能:手机背部有一个特制的保护膜可以在短时间内自动擦除划痕。但这在现实生活中又将表现如何呢? 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评论家Marques Brownlee表示,因其“自愈”能力,轻微的划痕可以忽略(尽管不是完全抹去)。即便如此,这也要比市场上其他手机要好很多。据国外科技网站 Android Authority的跌落测试显示,当G Flex尾部先落地时,屏幕易碎(尽管手机仍旧正常工作)。

其耐久性的最后一个方面是G Flex的曲性。与Galaxy Round不同,其柔性屏幕结合刚硬且固定的机架,G Flex实际可以被足够大的力量压平,随后G Flex就会恢复到原来的形态。从理论上讲,这种灵活性可以保护它免受正常的手机所无法承受的外部冲击或压力,而且和我们的现实生活测试并无出入。我们不能说为这一特点值得多花300美元,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成本将会降低,这无疑会成为一个卖点。

此外,G Flex内置的高通骁龙800芯片性能令人满意。事实上,LG加入的多窗口任务工作起来没有任何问题。游戏性在大多数情况下表现良好,除了偶尔的跳帧。G Flex的3500毫安时电池也不错,我们能够循环播放一个720 p的视频长达14个小时。

三星和LG只是试水曲屏和柔性显示屏技术,每个公司推出一种全新的设备,都是为了一个更激动人心的智能手机的未来。G Flex和Galaxy Round是目前很好的初代产品,但就目前而言,它们仍然是一个新奇怪事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