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通LTE 4G网络测试曝光:峰值140M

随着中国移动12月18日启动4G商用,中国联通也在加快4G试验网建设速度。近日,中国联通在深圳的LTE-FDD试验网测试照片被曝光,使用了华为的LTE-FDD数据卡。数据显示,中国联通4G网络下行速率达140.46Mbps,上行达46.55Mbps。由于超过TD-LTE 100 Mbps峰值速率,可以确定这是中国联通在深圳建设的LTE-FDD试验网。

http://static.cnbetacdn.com/newsimg/2013/1211/01386720329.jpg

有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对此表态称,目前技术标正在规划制定中,预计将在年底左右联通将正式启动4G招标。

不过,该人士同时表示,中国联通2014年网络建设依然,依然主要是将现有WCDMA网络升级。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日前表示:“年底前中国联通全网开始升级DC-HSPA+ 42M网络,国际上很多国家都称为4G网络”,“和4G感受不到差别,大家不要觉得中国联通没有声音”。

不过随着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相继启动4G宣传,中国联通在FDD/TDD的混合组网测试也在加快。

截止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深圳、厦门等城市部署了4G试验网。今年10月,中国联通开始向各家设备厂商发出了4G网络设备招标计划,首次集采计划采购4G基站5.2万个,其中TD-LTE基站1万个,FDD-LTE约4.2万个(占比约8成)。

不过业内预计,中国联通FDD/TDD 4G规模建网要到明年第三季度以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