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寻找专属你的私人订制——北京移动3G信号影院体验

最近有两件事比较火,一个是冯导出新的贺岁片《私人订制》,一个是通信界的4G大战。乍一看,不觉得两者之间有何关系,但是仔细剖析,还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的不断提高,人们在生活上越来越依赖这种通讯形式,此外,智能机带给了用户一种“分享精神”,随着现阶段各类聊天及娱乐应用的丰富,分享功能更是无处不在。看到的风景,走过的路,见到的人,读过的书,享受的美食等等等等,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成了分享的元素。自然,电影大概是这些因素中最能够雅俗共赏,产生共鸣的平台。

而仅仅手持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分享了么?自然不是,这就需要有运营商的助力。本月初,工信部已经将最新的4G牌照发放给了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家运营商也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拟定了不同的布局战略,其后的行动也标志着三家在争夺4G市场上的决心。但是,就目前进度而言,4G技术并非信手拈来。从最基础的建基站到信号覆盖,再到技术上的强力保障,最终实现普及是需要过程的,而在这个建设的过渡期,3G仍然是目前三大运营商联网的主要制式。

就目前的3G市场来说,三大运营商实力相当,各有优势。联通3G上网速度快,正常情况下下行速率可达14.4Mbps,上行速率可达2Mbps;电信网络覆盖广,通过对C网系统的升级,目前中国电信3G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移动的TD—CDMA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移动有着超过2亿的用户群体,始终占据着大部分通信市场。

作为一个有个移动情节的老用户,笔者决定亲身体验一下电影院的移动3G情况。看看事实究竟如何。

时间:12月19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橙天嘉禾影城上地店

电影:私人订制

实况:

电影院购票大厅3G信号

买完票,笔者在售票大厅感受了下3G覆盖的情况。实际情况表明,在售票大厅处等待的20多分钟里,联想S898t手机3G的图标一直都是满格状态。其间笔者还与友人通过微信进行了互动,也并未有不成功或是延迟的情况。

电影院内3G信号情况

在放映厅处的3G信号表现也比较好,之前笔者一直认为影院的隔音墙或许也会对手机信号造成影响。事实证明,效果超强的隔音墙并没有抵挡住3G信号。电影放映中间共6次查看联想S898t手机的3G情况,平均每15分钟一次,实际证明只有一次3G没有显示满格状态,其他5次都表现优良。

整场电影看下来,欢声不断,与此同时我也能和其他未能到场的小伙伴们随时分享电影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在如今这个商品琳琅满目的时代,为了迎合更多人的需求,而牺牲了属于自己的个性。但是在通信领域,真正能够迎合用户的,不仅是使其需求得到满足,同时又能凸显出与众不同。如何做到?那就是用好的信号配上好的产品。移动作为在通信领域的大佬,自然是因为有其雄厚的实力。实践也可以证明,在3G领域,移动的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