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Ascend P6获得TechWeb2013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移动设备

【TechWeb报道】1月15日消息,由TechWeb和蚕豆网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评选暨第三届“鹤立奖”今日揭晓,华为Ascend P6获得TechWeb网站2013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移动设备奖。华为P6以6.18mm的厚度荣登全球最薄智能手机的宝座,再一次改变了国人对国产手机工业设计滞后的印象。华为Ascend P6的设计是一种强调平衡的人性化的美的设计,其内置的海思芯片也打破了国外厂商在高端移动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这款产品究竟有哪些亮点吧。

Ascend P6采用4.7英寸720p屏幕,像素密度达到了312ppi ,配置了1.5GHz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2GB RAM、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运行基于Android 4.2.2系统的Emotion UI 1.6操作界面,机身采用金属材质,厚度为6.18毫米。

Ascend P6的问世,让我们彻底改变了对华为手机的认识,它真的“美,值得等待”。白色的机身,纯洁的甚至让人有些不忍去触碰。点亮屏幕可以看到,该机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 4.2.2研发的Emotion 1.6版本。为了配合机身颜色设计,默认主题也变得比较清淡、素雅,配合上纯白机身,透露着高贵的感觉。

与此前华为Mate相同,Ascend P6的触控按键同样设计在屏幕底部,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隐藏和显示,也可在某些特定程序中自动隐藏,例如视频播放。默认从左向右分别是隐藏键、返回键、Home键、任务管理器键,必要的时候会在最右侧出现菜单键。

Ascend P6机身后盖同样采用了金属材质,但与其他近期发布的金属手机略有不同,华为P6用的是不锈钢,经过冲压、蚀刻、点焊、拉丝、PVD、镭雕、高光、整形8道工艺而成,后盖的整体厚度仅为0.3mm。整机手感方面非常出色,后盖不仅防滑而且还基本不会沾染指纹。

据悉Ascend P6灵感正是来源于在书籍翻页时呈现的一体化弧度,非常简洁,极具时尚感和知性态度。用曲线融入优雅,跳出千篇一律的纯粹“直板”,细节之处彰显创意用心,科技之外呼应人文气息。

透过设计理念来看,Ascend P6在外观方面无疑是成功的,甚至笔者觉得它有点不像是华为手机,因为相比于此前的产品,P6的工业设计进步太大。而且拓展一下,黄金分割点的近似值就是0.618,两者之间应该不是巧合。所以说,美,不是没有道理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