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COS?我国自主手机操作系统到底靠谱吗?

脚踏实地最重要

在基于以上扒底的情况下,我们来看看,两个操作系统的未来。做一个操作系统容易,做好难,要让它形成生态,成为主流,那是难上加难。或许有心,或许无意,两个操作系统都在高调打出安全牌,打出自主研发牌,其目的不问可知。

长期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在操作系统的缺位,一直是科技部门的心头之痛,在此之前,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官员都曾在或公开、或私下场合表示忧虑,担心中国手机行业过度依赖安卓操作系统。

以安全为切口,以自主为底调,自然是希望能获得政府的政策或资金扶持。但问题是,就用户来说,需要的不仅是安全,还需要稳定、流畅的体验,而在iOS、安卓已经地位稳固的情况下,新的操作系统必须要找到新的痛点,才有可能得到市场认可。

抛开产品好坏不论,从产业布局来说,至少目前,还没有看到哪家手机巨头将为960撑腰,仅此一点,同洲就已经先天不足。

而对COS来说,如果能获得HTC的坚定支持,还是能有一个不错开局的。不过,从新闻视频里的真机操作来看,COS虽然有一些新的操作体验,但它的图标与界面设计,似乎还停留在2005年前,而在玩切绳子等游戏的演示视频中,仍能感觉到明显的迟滞感。

另外,还忍不住吐一下槽,多任务确实是噱头,可有几个用户真的需要同时看4个视频,或者,一边在小窗口看电影一边发短信?

当然,两个系统是完全在Linux内核上完全自己开发,还是在安卓的平台上动点手术,换件衣服,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当然,这方面我没有深入调查,没有发言权,就不作更多评论。

好吧,还是祝福一下,愿它们能够代表中国操作系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和安卓、iOS打出成绩、打出水平、打出友谊!

最后送上一句话:即使心怀天下,仍需脚踏实地。正如前几天苹果CEO蒂姆·库克对我说的那句话:“不管在哪里,人们都喜欢伟大的产品。”与其强调安全,强调“中国自主技术”,真不如先把自己的产品做好,那比什么都重要。

我国自主手机操作系统到底靠谱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