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Mac 30周年:看苹果如何一步步打造Mac神机

Mac是苹果自1984年起以“Macintosh”品牌开始推出的个人消费型计算机,该设备使用独立的Mac Os系统。长期以来,这一标志性的苹果产品都以其优异的工业设计、实用的系统和高端的定位而赢得了无数果粉的追捧。时光荏苒,在进入2014年后,Mac机事实上已经进入了自己的而立之年。在这段时间中,虽然Mac机演化出了具备多种尺寸、配置和外形的新产品,但其内在的优异品质和设计风格却始终没变。

日前,美国科技媒体就以图片的形式同我们一道回顾了“Mac 30年的辉煌历史”。

图注:1983年,苹果推出了历时3年时间打造的Apple Lisa电脑,这是当时全球首款采用图形用户界面(GUI)和鼠标的个人电脑。然而在Apple Lisa于1983年面市时,苹果没有考虑到消费者对电脑设备的承受能力,当时这款设备的售价高达9935美元,市场销售情况也颇为惨淡。而且,Apple Lisa中的Lisa被广泛认作是乔布斯长女丽萨的名字,但苹果官方的说法是“局部集成软件架构” (Local Integrated Software Architecture)的英文缩写。

为了改善Apple Lisa的销售情况,苹果在 1985 年对其机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将Lisa重新命名为“Macintosh XL”,其售价也大幅降低至3495美元。

1984年,苹果推出的128K机型是史上第一台真正意义的Macintosh个人电脑。当时它的零售价为2495美元,但该设备凭借着自己的9英寸屏幕、128K内存以及易用的诸多辅助功能还是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Macintosh的销量也终于开始迎来提升。

在推出128K机型后不久,苹果随即发布了512K Macintosh个人电脑。不过,除了四倍于之前版本的内存容量外,512K Macintosh的其他配置同前作都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