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想智能手机进军非洲 第一站尼日利亚

依赖于在尼日利亚建立起来的强劲市场需求,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联想集团,计划在今年把智能手机业务扩展到三个西非国家市场。

联想集团非洲业务总经理Graham Braum日前表示,联想集团将在今年3月的第一周在尼日利亚开始销售Vibe X、S650和S930等多款智能手机。年内,联想集团还可能会在加纳和科特迪瓦开始销售智能手机。Braum称,“智能手机正成为尼日利亚工作、娱乐和社交网络的首要平台。”他说,在“成功”进入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之后,尼日利亚将成为联想集团的下一个大市场。尼日利亚目前拥有1.7亿人口,为非洲人口第一大国。

联想集团上月同意以29.1亿美元的架构收购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手机业务,通过强化智能手机业务来抵御PC市场衰退给公司构成的影响。此交易将让联想集团变身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次于三星电子和苹果。目前,上述两家公司均已在尼日利亚销售智能手机。

Braum表示,联想集团正在对加纳和科特迪瓦市场进行评估,目前尚未确定何时在上述两个市场开始销售手机。他说,“我们2014年的线路图是进入加纳、科特迪瓦等国家。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联想集团希望在2015年进入更多的非洲国家。”

雄心壮志

联想集团股价周一在港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2.4%,报收于港币8.62元。今年以来,联想集团股价累计跌幅为8.6%。联想集团周一的成交量达到约9200万股,为过去3个月日均成交量的1.7倍。

根据尼日利亚通信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截至2013年10月,该国手机用户总数为1.56亿。英国市场调研公司Informa Telecoms & Media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尼日利亚手机用户拥有一部以上手机,该国手机用户在2017年可能将超过2亿。

虽然联想集团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之后才进入尼日利亚市场,但这家公司对尼日利亚消费者接受联想品牌手机就如同联想PC一样充满信心。Braum表示,联想集团目前在尼日利亚的PC市场份额为14%。他说,“在未来的12个月内,我们希望成为尼日利亚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之一。”

更加灵活

市场调研公司Frontier Strategy Group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高级分析师Anna Rosenberg认为,“如果联想集团实施让其他新兴市场的公司获取成功的战略,这家公司将有望快速的获取市场份额。”她说,“新兴市场的公司比西方跨国公司增长的更快,原因是他们的风险厌恶较低,对现实问题能够做出更快的反应,在提供廉价产品上具有竞争优势。”

联想集团在尼日利亚的竞争对手将包括黑莓、诺基亚和传音科技(Tecno Telecom Ltd.)等。华为去年9月在尼日利亚开始发售Ascend P6,希望把华为在该国的智能手机销量提升至20万部。

Braum表示,联想集团此次将向尼日利亚消费者推出7款智能手机。他说,“PC市场依然将代表着2000亿美元的机遇,将为公司的利润增长带来实质性的机会;不过绝大多数的新增长将来自于‘PC Plus’市场,该市场包括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联想智能手机进军非洲 第一站尼日利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