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诺基亚全新旗舰Lumia Icon硬件评测

 

去年底推出的Lumia 1520一下子扭转了Windows Phone给人配置落后的印象,但由于屏幕尺寸关系,这部寸的手机很也难成为所有人的至爱。诺基亚日前再接再厉,在保持旗舰级配置的前提下,推出了5寸屏幕的Lumia Icon,那么从它身上我们能看到什么icon式的改变呢?

诺基亚完美WP强机:Lumia Icon评测汇总

硬件&外观

Lumia Icon是目前拥有最好屏幕的Windows Phone,这块5英寸1080P屏幕,ppi达到441。除此之外,Icon其他配置也是目前Windows Phone甚至是手机界的旗舰配置:Snapdragon 800四核处理器,2GBRAM,32GBRom,2000万像素PureView摄像头,支持NFC、Wi-Fi、蓝牙4.0以及Qi无线充电标准。另外作为Verizon定制机,Lumia Icon也理所当然支持4GLTE与3G CDMA。

材质方面,Lumia Icon给人一种坚固的感觉。除了屏幕上覆盖的大猩猩玻璃外,机身周围一圈也由金属边框覆盖,当然背面材质依然是诺基亚标志性的碳酸乙酯。Engadget认为金属边框增加了机身的坚固程度,但是防刮能力却不如碳酸乙酯材质。而且由于材质改变,Icon的重量也上升到160g。

Lumia Icon外观足够硬朗,这点与去年诺基亚大多数机型偏圆润的风格大相径庭。而这种风格的改变也反映在手感方面,9.9毫米的厚度,老实说在当今手机中不算轻薄。而金属边框的关系,诺基亚也在顶部的耳机孔和底部的micro USB接口添加了两条天线,获得了褒贬不一的评价。特别是对此意见颇大的TheVerge认为拿上手像一部拉伸版的iPhone4。

屏幕是多个评测中重点赞许的部分。这块得益于ppi加上诺基亚的ClearBlack的AMOLED面板,Lumia Icon的显示效果非常出色,而且比使用LCD屏幕的1520来说,黑色显示更加纯正

不过当然,AMOLED发色通常会趋于饱和,因此如其他诺基亚手机一样,机内提供了颜色调节功能。屏幕亮度一直是AMOLED受争议的地方,在PhoneArena的测试中,Icon的屏幕亮度仅有294尼特,属于偏低的水平,但Engadget表示如果打开了系统内的阳光增强可见功能,Icon的屏幕亮度将会提高到500尼特级别(但会减低续航和屏幕寿命)。

诺基亚完美WP强机:Lumia Icon评测汇总

诺基亚完美WP强机:Lumia Icon评测汇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