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Windows Phone 8.1细节公布:不再必备实体键

MWC2014开展前一日,微软召开了在MWC的首场媒体会。发布会上微软宣布了关于Windows Phone的众多新消息,有关于功能本身的,也有关于整个Windows Phone生态的。微软负责Windows Phone的VP Joe Belfiore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下一代Windows Phone”的诸多特性:

1、应用将可以安装在micro SD存储卡中。

2、支持双卡双待;主屏幕可以添加两个“电话”磁贴分别控制两张SIM的接通。

3、不再要求Windows Phone手机具有正面“主页”、“后退”、“搜索”三个实体键,上述三键可以设计为集成在屏幕中的虚拟按键。

4、新手机可以使用高通骁龙200、400、400 LTE系列芯片组。

5、OEM厂商可以直接使用已有Android手机的外形设计制造Windows Phone手机。

6、企业相关功能将进一步加强,比如S/MIME签名、加密邮件、VPN、Wi-Fi EAP-TLS验证、证书管理等。

当然,这里所说的“下一代Windows Phone”就是指已经讨论很久的Windows Phone8.1,只不过按照微软现在的口径,8.1这个名字还没有最终宣布而已。与Windows Phone 7至Windows Phone 8的乌龙事件不同,微软称,目前所有的Windows Phone8设备都将能够升级至Windows Phone 8.1。

此外,发布会上还宣布了一些新加入Windows Phone生态系统的OEM厂商,有包括联想、中兴、金立、富士康、LG、Karbonn、JSR、Longcheer和Xolo在内的9家新厂商,原来的诺基亚、华为、三星和HTC依然继续制造Windows Phone

Windows Phone的功能日臻成熟,这次公布的新策略也显示Windows Phone即将成为一个与Android类似的通用平台——更多的芯片方案,放宽的外形设计限制,新的厂商。当然还是那个老问题,Windows Phone的进步能够改变Android与iOS瓜分市场的现状么?

Windows Phone 8.1细节公布:不再必备实体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