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终端余承东:品牌度三年提升了50%

2014世界移动通信展今日正式开幕,华为一口气发布了5款产品,涵盖智能手机、穿戴设备以及平板电脑,所有产品均以4G为主打牌。

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在接受腾讯科技转发时表示,华为在4G方面的优势是未来竞争中的重要手段,2014年华为终端将会发布数十款4G产品。与此同时,将持续投入研发提高产品体验以增强品牌知名度,2013年华为终端全球品牌知名度从2012年的25%提升到52%,如果算上从消费者BG成立的2011年开始,华为华为终端整体品牌度提升了近50%。

长期以来,华为终端都是背靠运营商销售产品,其可以保证出货量获得市场规模,但损失的是品牌价值。对于正处在BTOC转型的传统电信设备商而言必须要改变。据了解,去年一年华为终端在各类营销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2013年九月网络推广中华为排名第一,P6手机的上市进一步展示了华为手机团队的整合营销传播能力,可以说,华为手机借P6的上市打了一个漂亮的战役,不仅扩大了品牌的知名度,也提升了消费者对华为手机的联想。

华为委托全球知名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进行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2013年华为终端全球品牌知名度达到52%,较2012年增长118%;中国区达到68%,同比增长113%。

此次发布的跨界产品平板手机荣耀X1,是华为荣耀家族2014年的首款产品。此前,荣耀3C、3X两款产品此前已经累计实现了超过4000万的天量预约成绩和百万台销量。余承东坦言,荣耀系列产品发展至今,品牌上得到了用户认可,目前独立运作后,将开始尝试更多与消费者需求贴近的营销。未来华为终端在营销上的投入将会更大,而在体育营销方面依旧继续,但整体投入金额其没有透露。

此外,华为视4G在消费者市场再度突破的机会。此次发布的五款产品均支持全球最新的LTE Cat 4技术,可带来150Mbps的最大下行速度。余承东预测2014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将超过8000万部,期望2014年华为终端全球品牌知名度突破68%。

不过,华为终端目前也面临一定问题。相比海外市场营销采取的策略和些许的成功,国内市场似乎很难深层次渗透。
余承东在此前曾透露,华为品牌在欧洲知名度大幅提升,西班牙提升了35%达到60%,德国提升了37%达到53%,英国提升24%达36%。尤其在“华为禁区”美国市场,手机终端的销售也有较大突破。去年来自海外市场的利润占到近70%。

在中国市场,其实依然有很多用户不熟悉华为手机这个品牌。这一方面需要华为在渠道继续下功夫,就目前整体渠道拓展来看,运营商渠道依然是占据销量主体位置,所以社会渠道需要投入更多,电商荣耀的独立似乎在起这这样一个作用。但两条走路,如果步调一致,就会速度飞快。反之,摔倒随时都有可能。

华为终端余承东:品牌度三年提升了5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