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5C库存过多超300万台 库克很心痛

【TechWeb报道】苹果iPhone 5S和iPhone 5C手机上市之后,销售情况形成了强烈反差,一方面是iPhone 5S的售价一路炒高,一度断货,另一方面iPhone 5C的价格一降再降甚至效率还不理想。那么过去半年多之后,这两款手机的现在销售情况如何呢?

https://upload.techweb.com.cn/s/640/2014/0307/1394163379214.jpg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来自产业链的消息,由于去年年末出货量大幅度下滑,导致现在苹果库存的iPhone 5C已经超过了300万台,对于注重物流链条,讲究控制库存成本的库克来说,恐怕这种结果很难接受。

根据报道,这300万台积压的iPhone 5C其中多数来自和硕工厂,另外100万台分散在电信运营商和经销商手里,由于和苹果签订了合同,所以运营商又不能降价促销,所以这些产品一时间很难消化,将继续作为库存减值。

《福布斯》通过调查的结果也印证了供应链方面的消息。《福布斯》对美国的四大运营商的畅销手机进行了统计,无论是AT&T、Verizon、Sprint还是T-Mobile,榜单前三名都看不到iPhone 5c的名字,确切说从今年一月份开始,iPhone5c的销量就已经出现大幅下滑。

由于屏幕过小,再加上定价过高,iPhone 5C滞销是很正常的事情,一直以来苹果在消费者心中植入了高端、华丽与技术的字样,iPhone 5C作为一款没什么创新,只是更换廉价外壳的产品,很难吸引消费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