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马航MH370搜救工作持续进行 三大运营商开启信号检测

牵动人心的马航MH370失联已数日,中国政府派出了前所未有的搜救队伍,而这还不够。腾讯科技从国内三大运营商获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均已启动相关马航MH370的搜救工作

联通开通卫星电路救援。13日,北京联通为马航失联客机海警搜救紧急开通卫星电路。北京联通传输中心和卫星局密切配合,为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救业务紧急开通了一条2M电路,用于传送失联客机搜救信息。至此,北京联通利用VSAT平台为南海救101船顺利开通互联网、电话、传真业务,从而为搜寻救援工作贡献了联通人的一份力量。

从3月9日以来,北京联通机动局派遣C频段卫星通信车及技术人员赶赴国家海洋局海警指挥中心,对中国海警3411船进入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展开搜救情况开展实时卫星传输,并为央视传输了中国海警局专家小组指挥工作、海警船约200平方公里搜救情况、疑似失联海域中心点海域、天气等现场回传的搜救信号。

此外,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也已开始了相关工作。马方相关机构向中国电信提出了手机信号的检测需求,而中国移动也已开始准备

MH370航班已失联超过120小时,这间有关飞机消失前的情况及残骸的消息不断传来,但又都未获确认。

而对于飞机上乘客电话事后仍能打通等异常情况,据相关领域专家表示,手机使用的无线电频率应该是属于高频短波波段,短波在开阔的地域具有良好的传播性,因此即使飞机在云层上也一样会收到塔台的指挥信号,所以手机也应当可以有信号。但是由于机身的屏蔽作用可能信号不会太好。另外短波在遇到电离层后会反射回地面因此会传播到很远的地方。

三大运营商启动马航救援 已开始手机信号检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