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诺基亚首款Android智能手机Nokia X评测

 

● UI设计

Nokia X在发布之初,曾有文章质疑Nokia是不是Android系统,在这里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Nokia X 的确使用的是Android系统,而且是基于Android 4.1深度定制的Platform系统,UI风格上与Windows Phone 8破有些相似,交互方面也有所沿承。

1

Nokia X的锁屏界面和关机界面与Windows Phone极为相似,所有通知都可以显示在锁屏界面上,按住屏幕向左右滑动均可实现解锁。

未标题-2

Nokia X的UI风格灵感来自于WP,同样采用磁贴的形式,但并不是动态磁贴。Nokia X兼容豌豆荚等第三方应用市场下载的应用,并非仅支持诺基亚商店内的应用。安装完成后的应用依次罗列在屏幕桌面最底端,并没有单独的应用菜单。

未标题-3

Nokia X的UI逻辑非常简单,主屏幕向左右滑动均可呼出上图左侧的页面,该页面显示的是最近运行过的应用,单击某个应用可从后台程序中呼出该应用,长按某个应用,应用的右上角可出现一个"X",点击叉关闭后台应用。Nokia X依然保留了屏幕顶端的下拉菜单,通知栏也有WiFi、蓝牙等快捷按钮。

未标题-4

长按桌面磁贴可调整大小或删除应用,这与WP的操作相同,当然,作为Android系统的手机,Nokia X的桌面也支持文件夹和桌面小工具。

系统方面,Nokia Platform保留了许多Android系统的特性,但在UI和交互方面大量借鉴Windows Phone系统,我们可以把Platform看做是Android与WP的结合体。Android的UI我们之前见过很多,这么做的,诺基亚还是第一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