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创新带来趣味实用 HTC One M8智能保护套体验

创新带来趣味实用 HTC One M8智能保护套体验

我们之前已经了解了HTC One M8在设计、技术、功能方面的创新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今天,让我们把目光放在与HTC One M8一同亮相的配件——智能立显保护套上。这款看似无足轻重的手机配件既有趣又实用。看来,不仅是手机本身,HTC One M8的配件在创新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

其实要介绍这款智能立显保护套十分轻松,因为瞄准实用性的它在功能和操作上都非常简单。在讲述它们之前,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它的工作原理,让我们先从保护套的设计入手。

手机保护套无外乎有两种最基本的功能:一是美观、二是对手机尤其是手机屏幕起到保护的作用。然而将屏幕盖住使用起来势必会有些不方便。比如我们想简单的了解一下时间、天气等信息,还要先把手机保护套翻开再进行相关的操作;接电话的时候这个东西会显得更加愚蠢,我们需要先将其翻开,然后再滑动屏幕接听,最滑稽的是,当你拿着翻开保护套的手机贴在耳边打电话的时候你能想象一本书糊在脸上是什么样子的吗。

当然后来也有一些变通的设计来弥补手机保护套的这些先天缺陷,比如在保护套上面开个小窗,直接在保护套没有翻开的情况下显示一些基本信息。我想说这样的设计真是弱爆了,严重破坏了保护套的整体美感,一看就是迫不得已、无计可施的“最佳方案”。

这么来看的话,HTC One M8的智能立显保护套的做法就聪明了许多,真是应了王董事长那句“在不妥协的情况下让一切成为可能”。我在伦敦发布会现场也随机采访了几家国内外的媒体同行,八个人里面有八个人很喜欢这个配件。好吧,不卖关子,详细说说它是怎么不妥协、又是怎么让一切成为可能的。

从整体上来看,HTC One M8智能立显保护套采用了半透网眼设计。也就是说,它可以将屏幕显示的一部分以LED灯矩阵的形式呈现出来。这样的设计有三个好处,第一点就是它没有破坏保护套的整体审美;二来你可以在更大的面积上轻松查看一些基础信息,比如时间、天气,比如是否有未读信息和未接来电。

第三个好处要多费一些文字解释:通过智能立显保护套上的传感器和手机上的传感器相互感知、感应,HTC One M8在保护套没有翻开时提供了专门的显示方案,也就是整个屏幕实际上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是点亮的,相信一般人都可以想到它能够为手机节省一些电力。

(当然也有些人会心存疑虑,我平时点亮一下手机屏幕来看下时间,又能费多少电呢?那么我邀请这些人来替我们做一个实验:记录一下自己每天各种有意识、下意识点亮手机屏幕但却不真正使用手机的次数。相信不少人一定会觉得最终的结果碉堡了。)

好了,无图无真相,连上四张图展示一下,对不住大家的手机流量了。(如果你是在手机App上阅读这篇文章的话。)

创新带来趣味实用 HTC One M8智能保护套体验  创新带来趣味实用 HTC One M8智能保护套体验

总之,半透网眼的设计带来了美观、便捷、省电,这些已经不错了,不过要是仅仅停留于此,那么未免显得还差点意思。好在HTC并不是那种“半瓶子咣当”的公司。

通过特殊的传感器和材质,HTC One M8智能立显保护套可以将手指在保护套表面的操作传导到手机(屏幕)上。比如,双击两下保护套,手机屏幕就会亮起,再双击两下,屏幕就会熄灭。来电时,在保护套表面用手指向下滑动是挂断,向上滑动是接听,屡试不爽。幸亏测试机用的是伦敦本地号码,否则我会因为浪费国际漫游电话费而伤心一阵子呢。

继续来两张真相吧。

创新带来趣味实用 HTC One M8智能保护套体验 

总之,尽管智能立显保护套并不是主角,但在HTC One M8的发布会上它却成为了一个让我爱不释手的东西,设计充满新意、功能简单实用,这正是我对手机配件最基本和最重要的要求。

据说HTC内部还正在讨论智能立显保护套是单独售卖还是和HTC One M8一起打包附送。在这里,我仅代表我自己请求HTC能够选择后者,不是因为这样能让我省几个钱,而是我确实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它的乐趣和实用。

最后再问HTC一句,HTC One Max的智能立显保护套嘛时候出啊?我老爸(一位资深的One Max用户)已经嘱咐我尽快送他一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