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针锋相对!HTC One M8对比三星Galaxy S5

 

拍照体验

拍照方面,HTC与三星的思路截然相反。三星依然在高像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即1300万像素之后,在三星S5上首次使用了1600万像素摄像头,可谓是在像素上再次制霸。而HTC One M8则延续了M7的UltraPixel理念,将照片的质量与画质结合起来,而非单纯的提高像素。实际上,高像素代表大输出尺寸,与画质的好坏关系很小。

HTC One M8采用UltraPixel超像素感光元件,将单个像素点的尺寸做到2μm,与普通1300万像素智能手机大多使用1.12μm的像素相比,UltraPixel的2μm像素的像素面积(4μm)是普通手机(1.2544μm)的3倍以上,即单位像素的入光量能够达到普通1300万像素智能手机的300%以上,有效的提高的照片的画质,打破了像素竞争的恶性循环。

40-14040Q4022A56

此外,HTC One M8拥有全球首款双镜头3D立体相机,相机内建景深组件,搭配HTC UltraPixel相机一起拍摄,能详实地侦测记录场景中的距离感,结合一系列精彩又富创意的特效编辑,让你享受前所未有的拍摄体验。

而三星S5的“再对焦”功能在HTC One M8上也得以实现,通过Ufocus功能可实现轻松拍摄后对焦,大大提升了拍照的速度和成功率。

前置摄像头方面,为满足用户的自拍需求HTC One M8采用了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而三星Galalxy S5的前置摄像头仅为200万像素。

附加功能和配件

附加功能方面,三星则具有指纹识别、内置心率传感器和防水机身,而HTC一直以来都专注于给体验者带来立体震撼的影音效果。这是两款产品在侧重上的不同。

1395794723786

配件方面HTC One M8的Motion Launch、HTC Dot View智能立显保护套等创新的功能点也非常吸引眼球。

总结:

HTC One M8与三星Galaxy S5可谓是各有所长,在配置方面S5依然略胜一筹,而在整机的用料和设计方面M8则更具大匠气质。拍照方面,二者由于采用了不同的设计思路,因此也导致拍照的效果千差万别,在不同环境下的拍照效果各有优劣,不过在相机的可玩性方面,M8显然略胜一筹。附加功能方面,S5的指纹识别和心率传感器实际用途不大,而HTC的保护套虽然吸引眼球,但49.99美元的售价显然需要消费者在买下它时再下一点决心。究竟孰优孰劣,我们很难通过一个简单的对比去评判,真理唯有交给市场去检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