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倾注用户体验 Galaxy S5深度体验

 

三星GALAXY银河系列从2010年诞生至今,已经有四个年头,当初以世界第一为目标的口号依然历历在目。如今从市场占有率计算,世界第一的目标好像距离也越来越近了。从当初的模仿改进,再到近年的微创新, GALAXY系列根据定位策略产生了多种满足市场需求的机型。如GALAXY Note系列的大屏设计,迎合了喜欢大屏的消费群。GALAXY S则以“全能兼顾”的角色在稳固三星手机在市场的地位,然而今年的主力机型 GALAXY S5是否依然面对一大波新机型的冲击,接下来为尾巴们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去细节分析。

QQ截图20140505145533

现在网络上很多网友纷纷吐槽三星“万年塑料”的机壳设计,确实塑料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廉价”,似乎大部分人往往忽略了机身大范围采用塑料外壳的一些优势。羊毛出在羊身上,三星的旗舰机子售价普遍要比很多同期发售的国际品牌旗舰机便宜,原因就在大范围采用塑料所减少的造价成本,另外金属机身基于受到品控和产能困扰,相应地减少产品的出货量和增加成本。轻薄同样算是塑料的一些先天优势,在自己的判定里面,高集成度的优势产品应该是越来越轻巧的,而不是造成使用瓶颈。

其实金属机身的全触控手机最早广泛使用的应该是HTC ,但当初的HTC机型大部分达不到大范围全金属的设计,因为刚开始的金属机身设计思路都要腾出一部分区域用来摆放各种信号天线。不过从苹果iPhone 5开始,很多厂商视乎领略了分布式天线设计可以基本完美地解决信号问题,可是很多厂商都忽略了金属所带来的重量提升,也没能达到iPhone的轻薄制作工艺,当然iPhone 5的金属外壳在遇到撞击的时候容易产生凹陷,正因为这个特性可以使它在自由落体时候达到缓冲效果。而塑料材质本身可塑性高,这也是NOKIA很多机器都特别耐摔的其中一个因素。

QQ截图20140505145543

在如今的全触控智能手机市场,可拆卸的后盖也算是三星手机的优势之一,身边其实有不乏依然依然追求可更换电池需求的朋友,而在一体化不可拆卸后盖的时代,三星无疑又是在走差异化的路线。这次GALAXY S5依然支持可拆卸后盖、可更换电池,这并不新奇,但让人意外的是它竟然支持三防,IP67的三防标准意味着它可以完全防止灰尘入侵、最好可以在1米水深坚持最少连续30分钟的潜水,日常的防水溅是完全可以应付。

QQ截图20140505145552

QQ截图20140505145601

以上就是后盖可有效防水的特性,三星手机的后盖卡扣设计可以让后盖紧紧地跟机身融为一体,而不会发生松动的情况。打开GALAXY S5的后盖面板就能看到黑色的胶圈设计有着不规则环绕,这个胶圈就是防止水渗入后造成进水情况的防御性绝缘物。经过测试发现,在没有被胶圈包围的其余区域,会有水渍渗入的情况,所以这个胶圈隔绝作用非常重要,一旦有损坏情况,千万要注意更换。也正是如此,在每次打开后盖或者充电完毕后,三星都设计了动画提示来提醒使用者,目的就是提醒用户记得要检查盖子是否封确定已经盖严实,避免发生机器意外进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