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首款Tizen手机三星Z发布 配备指纹传感器

QQ截图20140606145711

三星公司最近正式对外公布了旗下首款搭载Tizen系统的三星Z智能手机。三星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一直都是以谷歌Android系统为主,而这款三星Z则搭载了三星与英特尔联合开发的Tizen系统,旨在挑战Android系统在全球当今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同时也为自己将来避免完全受到谷歌控制而留了一条后路。在今年年初的MWC世界移动大会上,三星公司就已经推出过搭载Tizen系统的Gear 2及Gear Fit等多款可穿戴设备。

QQ截图20140606145757

在三星Z的外观设计上有些让人感到意外,它并没有延续Galaxy S5等银河系列手机的圆润造型,而是采用了矩形机身及圆弧边框的设计,并且背面采用了三星自己非常喜欢的人造皮革材质,与Galaxy Note 3相同。

之前三星公司曾经表示自己的首款Tizen系统产品将会定位中高端,因此从三星Z的实际配置来看也的确如此。三星Z配备了一块720p分辨率的4.8英寸AMOLED显示面板,同时搭载了一颗四核2.3GHz处理器。不过关于处理器的具体型号三星并未对外公布,究竟是来自高通、英特尔还是三星自家,目前还不确定。另外如果是来自英特尔,那么三星Z将很有可能成为首款使用Atom Moorefield处理器的智能手机。

其它配置方面,在三星Z的背面配备了8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与Galaxy S5一样在摄像头的下方附带了指纹传感器,前置摄像头为210万像素。另外该机还配备了2GB运行内存及16GB机身存储空间,支持microSD卡扩展,同时支持LTE 4G及NFC等连接功能。系统方面,三星Z运行Tizen成为了该机最大的亮点,版本号为2.2.1,并且添加了之前曾经出现在Galaxy系列手机上的许多预装功能,包括S Health、Download Booster及超节能模式等。

QQ截图20140606145854

据悉,三星Z将首先在俄罗斯市场亮相,并且在7月至9月正式开始发售,不过目前三星尚未对该公布具体售价。另外,关于三星Z何时登陆国际市场,也没有明确的说明。这款产品将会在6月3日于旧金山举办的Tizen开发者大会上对外展示,届时更详细的规格、价格及发售日期会对外公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期待一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