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6与iPad 5亮点多 或将具备主机游戏体验

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刚刚落幕,而在本次大会上,苹果除了软件和系统之外,并没有带来任何新硬件的消息。因此外界普遍已经变得更加期待关于下一代iPhone或iPad的任何消息。

不过虽然只是发布了系统,但是从最新的iOS中,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关于未来苹果硬件产品的线索,而一直iOS系统的新特性都是与硬件产品无法分开的。而去年苹果在发布iOS 7时,就已经透露了一些iPhone 5s的亮点,因此从今年刚刚发布的iOS版本身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一些未来iPhone或iPad所具有的亮点。

秋季发布

苹果公司已经表示iOS 8会在夏天正式开放下载,而一直以来,苹果都会推出一款新iPhone来配合新系统亮相。因此iPhone 6也将会在预装iOS 8系统的情况下在9月份正式与我们见面,这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标配TouchID指纹识别系统

QQ截图20140609163834

从iOS 8开始,苹果将开放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给第三方应用程序,因此这项由苹果首先引领的指纹识别技术也将从iPhone 5s开始扩展到未来所有的iOS设备上。去年有许多粉丝都希望iPad能够加入该项功能,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未来无论是新iPad还是iPhone 6,Touch ID指纹传感器将会成为新产品的标配。

更大屏幕的iPhone与iPad

QQ截图20140609163911

苹果在WWDC上推出的新一代Xcode语言代码开发工具增加了对苹果不同尺寸的调整能力,而这看上去就像是为推出不同尺寸屏幕iOS设备而进行的准备。虽然这并不能说明一切,但是之前关于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 6及更大尺寸iPad的传闻,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一定都有所耳闻。

改善拍照质量

iPhone的拍照质量一直以来都看成业界顶尖,而在iOS 8系统中将加入更多的快门控制功能及对焦元素。因此系统的优化一定也伴随着摄像头硬件的改善。同时关于iPad的拍照质量也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对更多领域无缝整合控制

HomeKit和HealthKit的加入,让iOS 8更加专注于智能家居及健康追踪领域。另外iBeacon技术还会让iOS增加在室内公共场所的定位能力。而这些功能的实现都需要新的硬件配合。不如在iPhone 6或新iPad上,会增加改进型的M7协处理器,或者在iPhone内部加入更多功能丰富的传感器等。

令人印象深刻的游戏

QQ截图20140609163944

用iOS设备来进行游戏的玩家应该不在少数,而新的iOS 8将更值得玩家期待,iOS 8引进的Metal技术可为移动设备带来主机级别的画质。对于玩家来说,Metal技术能够大幅度降低图形处理负荷,让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强的多线程处理能力让它更具效率,此外,预编译阴影则能够有效提高光影效果。

Metal虽然技术专为A7芯片设计,意味着iPad Air、iPhone 5s和Retina iPad mini都可以享受到Metal技术下的全新画质。但是对于新一代产品来说,一定会与老款产品之间有更进一步的提升,因此苹果还有可能专门优化图形处理器甚至再增加一枚单独的图形处理器。

同时不仅是游戏画质的提升,未来新一代设备还将支持MFi手柄,甚至是未来的AppleTV等。如果Apple TV电视真的发布,那么iPhone或iPad将会肯定变成游戏控制器,为玩家带来属于苹果的游戏体验。

比以前更加接近

在iPad上,我们将可以看到来电信息甚至是接电话。而电子邮件也可以在一台设备上查看而在另外一台设备上回复。如果真的有大屏幕版的iPhone 6,那么它与iPad之间的差距将会越来越模糊。这就意味着iPad mini也会更接近于iPhone。虽然苹果会在系统界面上尽量拉开iPad与iPhone之间的差别,但是5.5英寸的大屏版iPhone 6相信与iPad mini相比并不会有太多明显的差异。如果未来iPad与iPhone之间真的被彻底整合,我们也不要大惊小怪。谁让现在手机屏幕越来越大,而平板电脑却追求迷你了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