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携手微信打造“互联网+机场”

11月12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腾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微信“智慧机场”建设,以提升机场公共服务水平,助推互联网+机场领域开拓创新展开深入合作。

至此,微信智慧机场已经覆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及上海机场集团、湖南机场集团、云南机场集团下属的数十个机场。

1

O2O为机场商圈注入全新活力 完善购物体验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优势和能力,将商业实体业务对接微信支付,激活机场商圈的融合O2O价值。

据了解,10月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内150多个商家已全面接入微信支付,旅客在机场购物、餐饮、娱乐均能享受到这份便利。

而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展开,双方还将借助微信支付、微信摇一摇、微信红包、微信代金券等能力,探索机场创新商业运营和营销模式的途径,为旅客带来更多的参与感与实惠。

2

从“家门”到“舱门”的智慧出行

据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还将逐步建立和完善机场微信公众号,通过网上值机、航班查询、天气查询、网络社交、室内电子地图导航等模块搭建起机场信息服务平台。

此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还计划在其微信公众号中聚合旅客贵宾服务、租车服务、停车场服务、会员服务等旅客出行的更多环节,实现信息的高度集成和服务的个性化定制,让旅客在此体验到从“家门”到“舱门”便捷无忧的一站式出行体验。

3

随着民航业的发展,机场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候机和到达的场所,而是逐渐形成一个集交通、商业、休闲于一体的综合体。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携手微信智慧机场的建设,将发挥双方行业的资源优势,运用“互联网+”这个连接器,将机场核心与周边配套、旅客偏好与机场服务,全面连接起来,提升机场整体运作效率与旅客出行体验。

据悉,继智慧停车、客运、加油、公交等业态后,微信团队于今年3月推出了智慧机场解决方案,以完善其在出行领域的布局。微信团队表示将持续加强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力度,拿出王牌资源,共同创新,不断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标杆。

附:微信智慧机场解决方案:

- 机场服务解决方案

借助微信平台,实现机场内多种服务的线上入口对接和业务实现,主要包括值机业务、一键上网业务员、场内导航业务等。

- 信息查询解决方案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旅客常用信息查询服务,主要包括航班查询、天气查询、交通信息查询、机场公共信息查询等。

- 智慧通知解决方案

借助微信平台信息服务能力,连接场内的信息系统,实时航班信息,场内动态信息通知。

-智慧停车场解决方案

实现微信线上停车缴费、车位导航、空位查询等。打通车主和旅客信息,精准沉淀旅客车辆数据。

-线下商业O2O解决方案

线下商业实体移动支付接入,连接线下与线上,构建O2O闭环。

-旅航会员解决方案

实现商业、航空、微信粉丝等数据汇聚融合,构造机场大会员体系,实现精准数据分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