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遇见大咖周鸿祎:我才是音响发烧友 雷军没这兴趣爱好

【TechWeb报道】2月27日消息,奇虎360 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昨日晚间做客CCTV2《遇见大咖》,他在节目中讲述了去年互联网大会上与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的一段故事。

8B3E983B-0197-4673-A14B-C52600A4AB9A

遇见大咖周鸿祎:我才是音响发烧友 雷军没这兴趣爱好

2015年在乌镇举办的互联网大会上,一张雷军看周鸿祎睡觉时的眼神引爆网络。对此,周鸿祎在节目中说,“我很无辜。本来我和雷军中间还坐着一个人,后来他中途走了,就变成我们挨着了。因为台上讲话太无聊,我就睡着了,要按小米公关部的观点又是我碰瓷他们雷总了,但是按照这个逻辑的话,我可以假装睡觉,但不能要求雷军用那样的眼神看我。”

周鸿祎还说,无所顾忌的睡相下其实也有一颗焦虑、恐惧的心,勇士和懦夫在战场上都会感到恐惧,不同的是,勇士可以控制这种恐惧,现在我的焦虑恐惧已经可以控制。但是还控制不住愤怒,这种愤怒的情绪有时候会让团队不知所措,因为我对产品设计、市场宣传、文案永远不满意。

过去一年,360全面进入智能硬件领域,发布了手机、手表等产品。周鸿祎在谈到硬件时表示,“我才是真正的音响发烧友,雷军不是,他根本没有这种兴趣爱好。”

在节目中,周鸿祎还走访了自己的大学,参加中学同学聚会。他自曝,在西安交大上完大学,就被保送读硕士,这在别人看来可能是学霸,但我不喜欢别人这么说我,我喜欢学渣。在读硕士时,经常占着导师办公室不干正事。

周鸿祎的中学同学也在节目中爆料了他的糗事,一位男同学表示,“他怀疑我和他喜欢同一个女同学,一直跟我耿耿于怀,今天通过媒体终于澄清了。”

周鸿祎也在节目中回忆起少年时的捣蛋故事,他曾把一条水蛇带到学校,还把这条蛇放到女同桌的文具盒里。当时这位女同学直接吓的晕了过去,课堂也一片混乱。

在节目最后,周鸿祎对自己受到的争议做出说明,他表示,“因为年少气盛、脾气暴躁、城府不够深等原因和一些公司,尤其是巨头发生过冲突,这其中人们不会深究背后的原因,看到你总是和别人发生冲突,就觉得是你的问题,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你,做好自己的事,有自己的价值观和道德底线就行。”同时,他也表示,这两年已经改善很多,现在已经不公开骂人了。(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