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首届QQJOY在海口举行 腾讯联手海南政府打造企鹅创意园

8月27日,首届QQJOY(企鹅动漫游戏嘉年华)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在海南政府的见证下,腾讯公司、海南生态软件园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在海口联手打造“企鹅创意园”,孵化动漫、文学、游戏等创业团队,扶持原创,依靠腾讯公司网络资源与海南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税收扶持,打造集IP孵化、电竞、直播、旅游一体的生态创业创意园。同时,腾讯与海南政府共同设立“IP孵化基金”与“电竞基金”用于IP孵化和职业电竞的发展。

(腾讯公司、海南生态软件园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增值产品部总经理刘宪凯表示,“企鹅创意园”汇聚了内容制作全产业链的企业,让IP制造形成合力,不再是1、2家企业的单打独斗,而是形成了全产业链合力。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表示,“企鹅创意园”将腾讯线上生态资源和园区线下生态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了完整的产业生态圈。具备了为企业提供从注册、运营、到成长等全生命周期的超强孵化能力,大大提高企业成功的概率。

腾讯推出QQJOY,覆盖泛娱乐全项目

首届QQJOY由“线下游戏决赛+ACG原创内容展览+人气明星表演”三大环节构成。在现场还举行QGC夏季联赛“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王者荣耀”的总决赛,以及cosplay、宅舞表演、同人原创交流、知名ACG展、大神作者签售等系列活动。知名人气女团S.I.N.G、知名二次元歌手萧忆情、cosplay界男神黄靖翔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

(知名人气女团S.I.N.G现场表演)

相比其他动漫展或游戏展,QQJOY涵盖了游戏、动漫、文学、影视、同人等泛娱乐全元素,随着IP泛娱乐战略的不断深入,各个“次元”间的区隔越来越小,QQJOY希望通过对腾讯各个泛娱乐内容的整合,打造全新的“泛娱乐第一展”。

联手海南共同打造“泛娱乐休闲创意岛”

腾讯公司与海南政府一直保持深度的合作,企鹅创意园是腾讯在海南的重要项目,刘宪凯表示,企鹅创意园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税收、流量、内容、技术、资金”5台引擎,双轮联动的模式,打通泛娱乐全产业链,全方位扶持内容创业团队。

入驻企鹅创意园的企业还将享受政府财政扶持、政务绿色通道等核心扶持;依靠QQ平台的手游、电竞、动漫、文学、虚拟表情等泛娱乐业务进行的流量支持;腾讯影视、音乐等平台将提供内容支持。腾讯云则将提供服务器、云数据库等技术支持;而双方共同设立的“IP孵化基金”,将用于扶持和孵化园区优秀的原创作者和IP内容。

同时,通过“园区内部联动”和“园区与海岛联动”双轮联动的模式,推动入驻企业IP化发展。一方面,将动漫、文学、游戏汇聚在同一园区,企业间更易联动,可快速将知名形象拓展成全方位的IP。另一方面,企鹅创意园本身作为知名IP景区,联动海南优秀的旅游资源,从更多层面触达用户。

刘宪凯表示,未来5年内企鹅创意园将入驻近200家原创企业,实现营业额超过10亿,与海南政府更加深入合作,打造泛娱乐休闲创意岛。

企鹅电竞:打造一站式电竞赛事平台

QQJOY现场举行的QGC夏季联赛总决赛比赛的队伍,都是通过企鹅电竞比赛选拔出来的。企鹅电竞是QQ手游、腾讯互娱、腾讯网共同成立的专注于连接电竞生态的平台。

据腾讯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腾讯凭借QQ、微信、腾讯视频及腾讯新闻等平台提升了电子竞技的用户活跃度。QQ在移动竞技行业的探索很早就已开始。2015年起举办了首个移动电竞大赛“QGC大赛”,一直持续至今。

在线上,企鹅电竞实现了参赛、观战、约战、直播、资讯一站式完成。而在社交体验上来看,通过企鹅电竞,玩家在QQ群、QQ内都可以发起比赛、观看直播,极大地拓展了电竞业务的想像力。

同时,在企鹅创意园内成立“移动电竞基地”。吸引游戏厂商、移动电竞俱乐部、游戏主播、直播平台、电竞公司等入驻。成立“电竞基金”,推动移动电竞向着职业化、生态化方向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