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数字生活

小米进军韩国市场 三星后院着火了

腾讯科技讯 韩国是全世界智能手机普及率最高的国家,拥有三星电子和LG电子两大手机巨头企业。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韩国手机市场迎来一个新玩家:刚刚上市的小米公司和韩国运营商合作,正式进入韩国手机市场。韩国媒体指出,小米的到来,将使得韩国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为了给上市造势,在过去半年中,小米的国际化战略开始提速,比如该公司和李嘉诚旗下电信运营商合作,进入了欧洲手机市场。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7月16日(周一),小米和韩国两大电信公司SK电信和韩国电信合作,在韩国市场推出了红米Note 5手机。

小米还和韩国代理商共同举行了一次隆重的发布仪式,这也意味着小米将大举开拓韩国手机市场。

之前,小米公司的手机能够在韩国的一些零售商或者网络商店零星购买到,但是如今,小米决定第一次和韩国本土电信公司展开合作,向本土消费者推广自家的高性价比手机。

红米Note 5手机在韩国的定价大约为30万韩元,相当于265美元。不过,SK电信和韩国电信通过数据套餐提供了补贴,补贴之后的价格大约为10万韩元,即不到100美元。

除了和两大韩国电信公司合作之外,韩国的一些电子零售商也将开始发售这款手机。目前,韩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LG Uplus并未销售小米的产品。

上述LG运营商隶属于LG集团,LG集团旗下的LG电子是全球知名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是否是和LG电子的竞争关系导致LG Uplus并未销售小米手机,尚无法证实。

需要指出的是,小米公司旗下包括小米和红米两大手机产品线,红米定位于入门级和高性价比,小米则定位于中端,价格超过300美元。而在小米公司的国际化战略中,该公司主要推广红米系列手机。

在印度市场,红米手机获得巨大成功,多款产品成为明星爆款。去年四季度以来,小米已经超过了三星电子,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名。

不久前小米公司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低端手机生产和销售,手机平均销售价格还不到150美元。这样的产品定位,也使得资本市场对于小米未来的盈利前景,产生了一定的忧虑。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小米的正式到来将会让韩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据悉,韩国手机市场被称为海外品牌的“坟场市场”,主要原因是三星电子在韩国本土拥有强大优势,海外品牌很难争抢份额。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战略分析”的报告,去年四季度,三星电子吞吃了韩国智能手机市场55%的份额,美国苹果获得28.3%,位居第二。两大巨头霸占了超过八成的市场份额。

另外一家韩国手机厂商LG电子获得了15.7%份额,排名第三,而且LG份额获得了翻倍增长。

数据显示,三星、苹果和LG几乎占到了韩国智能手机市场的99%。中国厂商想要开拓韩国手机市场,面临蜀道之难。

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中国本土手机公司快速崛起,依靠着高性价比、网络直销等模式,中国厂商首先在本土市场打压了苹果、三星、LG等品牌,获得主导性优势。

随后,中国厂商开始把性价比竞争模式带到印度、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在印度,中国手机厂商已经获得了半壁江山。韩国媒体引述一位韩国学者的话说,小米等公司已经在中国市场学会了如何击败三星,目前正在海外市场复制这一经验。

在韩国市场,小米的性价比法宝是否能够发挥作用,是否能够站稳一席之地,值得关注。(综合/晨曦)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