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新专利曝光:折叠屏iPhone和iPad都在路上

2月5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本周获得了一种具有独特铰链机制的可折叠设备专利,这个铰链机制利用可移动的挡板来防止折叠时显示屏幕出现折痕或损坏。

这个专利今天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名为“具有柔性显示器和铰链的电子设备”,它提出了一种移动设备的设计方案,该移动设备应在可折叠外壳中包括柔性显示屏。

据专利文件显示,苹果设计的铰链机构将确保显示器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之间能够充分分离。当用户展开设备时,活动折板也将延伸以覆盖折叠所带来的屏幕间隙并在折叠设备时缩回。

三星的Galaxy Fold和华为的Mate X等早期可折叠智能手机在显示屏的弯曲部分都有明显的折痕,而摩托罗拉的新型可折叠Razr采用独特的铰链设计避免了这一问题,不过设备在展开或折叠时会发出吱吱的声音。

总而言之,可折叠智能手机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仍具有很大的创新空间。在过去的几年中,苹果无疑拥有多项可折叠设备专利并对可折叠设计表现出极大兴趣,但苹果能否发布可折叠的iPhone或iPad目前还没有太明确的信号。(于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