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惠普宣布回购计划 反击施乐恶意收购

北京时间2月21日早间消息,惠普正在回击施乐的敌意收购。惠普本周通过了一项股东权利计划,让施乐的收购变得更困难。

惠普周四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有个人或集团想要收购惠普的20%或更多股份,那么这项计划将允许其他股东提高投票权和股息。

该公司表示,该计划是为了“应对在没有向所有股东支付适当溢价的情况下,尝试获得公司控制权的强制性行为”。这个计划不会阻止合并或收购,但将“鼓励施乐(或任何其他寻求收购惠普的公司)与董事会进行谈判”。

施乐曾表示,将在“3月2日或前后”发起对惠普股票的要约收购,报价为每股24美元现金加股票。对于每股惠普股票,惠普股东将收到18.4美元现金和0.149股施乐股票。施乐表示,收购要约不取决于任何与融资或尽职调查相关的条件。惠普承诺在2月24日公布财报并结束静默期时做出全面回应。施乐目前已启动了代理权争夺。上周,该公司提名了惠普董事会的11名候选人,以协助完成这笔交易。

惠普董事长奇普·伯夫(Chip Bergh)在声明中称:“正如我们此前所说,我们非常担心施乐激进而仓促的策略,任何不基于充分信息的程序都是对我们股东的威胁。”

惠普在文件中表示,这项股东权利计划“是对任何未经董事会批准而收购惠普20%或更多流通普通股的个人或团体的重要惩罚”。(张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