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亚马逊Fire拆解!成本高于iPhone 5s

据科技博客Recode报道,拆解分析研究公司IHS即将于周二公布提供的一份报告称,亚马逊刚刚推出的Fire手机组件成本价格为205美元,甚至高出了苹果iPhone 5s。IHS此前在对iPhone 5s和iPhone 5c进行拆解时发现,二者所用零部件的最低成本分别为199美元和173美元,而三星Galaxy S5的最低制造成本为256美元。

QQ截图20140729094546

亚马逊于上周开始向用户交付Fire手机,所搭载的动态视角3D技术成为该手机的一大卖点。拆解显示,动态视角3D功能基于设备四个角上、每个角上安装了一个传感器,该传感器由Omnivision公司提供。

报告还称,在诸多亚马逊Fire手机零部件供应商中,高通公司成为最大赢家,其为亚马逊Fire手机提供了多个配件:除主处理器外、还包括其他9个不同组件。Fire手机的主处理器为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的一个变种产品,该产品被广泛应用在Galaxy S5、诺基亚Lumia 1520、中兴Grand S II等手机上。

IHS称,很显然,亚马逊Fire手机所采用的4.7英寸显示屏为其节省了一些开销,这一显示屏的解决方案为720p、而非1080p,因此Fire手机显示屏的成本价仅为27美元,而苹果iPhone 5s显示屏成本价为43美元,三星Galaxy S5显示屏成本价为63美元。

亚马逊Fire手机组件成本较低,意味着该产品将拥有良好的毛利率,但与苹果第一代iPhone相比,亚马逊Fire手机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整整晚了7年时间。要想胜出苹果、三星等在内的竞争对手,对于亚马逊来说将十分困难。

分析人士同时认为,该手机实现盈利同时也是一个棘手问题。IHS负责拆解业务的分析师安德鲁·拉斯韦勒(Andrew Rassweiler)表示:“亚马逊在Fire手机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要想收回这些投入成本,唯一途径是大量卖出Fire手机。”

亚马逊对此未作及时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