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LP-DDR4高速内存将在明年登陆移动设备

据分析师透露,由于移动游戏和4K视频的发展,LP-DDR4内存将比预期提前两年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采用。IHS资深首席分析师Mike Howard表示,首批配备LP-DDR4内存的移动设备将在明年问世,而相关的技术会在2016年普及。Howard称,来自顶级移动设备制造商的旗舰手机/平板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加入LP-DDR4内存。

LP-DDR4高速内存将在明年登陆移动设备

该部件的初期价格会很高,但在明年下半年,随着产能逐渐满足增长的需求,LP-DDR4的价格将会出现下滑。

Howard补充道,因为LP-DDR3“无法提供游戏(和视频)所需要的带宽”,LP-DDR4内存才应需求提前了两年到来。

新的LP-DDR4内存不仅更快,节能性也有所提高。根据已经开始了LP-DDR4试生产的三星预测,对比LP-DDR3,新一代的内存在速度上提升了50%,节能性也提升了40%。通过与高时钟速度的处理器配合,LP-DDR4可以提供17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而如果是64位处理器,这个速度更是将高达34Gbps——Linley Group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Linley Gwennap在本月的研究报告当中这样说道。

Insight 64首席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说道,移动游戏对于带宽和性能的需求在不断提高,但更快的处理器并不会为游戏性能带来多大的提升,除非更大内存带宽也同时到来。

LP-DDR4是DDR4桌面内存的低性能移动版本。一般来说,移动版的DDR DRAM通常会在PC版本发布1-2年后才会问世,但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呈现爆炸式的增长,硬件厂商都已经把注意力放在了LP-DDR4身上。

高通已经宣布,旗下骁龙810芯片及后续产品将会提供对于LP-DDR4的支持,海力士和三星也正在生产LP-DDR4内存的样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