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不是因为贵才买苹果吗?价格是苹果永远的拦路虎

高昂的售价一直是 iPhone 扩张市场的障碍。

iphone5

在美国,捆绑运营商的情况下,iPhone 售价 199 美元的确不能算贵。不过,美国之外的世界各地,由于复杂的原因,iPhone 的售价往往在是裸机价 649 美元以上。比如说巴西,同样是 iPhone 5S,它的售价高达 1172 美元。即便不是巴西,在拉丁美洲其它国家,iPhone 的售价大约是 700 美元左右。相比之下,Android 手机的平均售价为 100 到 200 美元。

根据研究机构 Kantar 的统计,拉丁美洲三国巴西、墨西哥、阿根廷,Android 手机的市场份额超过了 75%。而如果单论巴西 Android 手机的市场份额接近 90%,iOS 在巴西市场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目光越过拉丁美洲看亚洲,Android 手机也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同样根据 Kantar 的报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Android 的市场份额达 82.7%,iOS 为 14.7%。根据 The Times of India 的报道,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当中,三星占 43.2%、Micromax 占 17.5%、Karbonn 占 5.2%——没有苹果的踪迹。

世界各地,围绕“低价”的创新吸引人们的眼球。

印度本土手机制造商 Karbonn 推出价格仅为 44 美元(约合 264 元人民币)的智能手机 A50S。在中国,小米率先掀起了“性价比”浪潮,以远于市场的价格卖旗舰配置的 Android 手机,也可以视为另一种变相降价。而反观 Wiko 在法国的异军突起,可以看到无论人均收入、生活水平多高,人们始终欢迎“低价”设备——2014 年 4 月,这个法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发布价格为 60 欧元的低价智能手机。

反观苹果,它一直没有一款真正面向低端市场的产品。去年公司推出的 iPhone 5c,价格没有和 iPhone 5s 拉开明显距离,但手机材质从金属变为塑料遭到消费者诟病,结果导致滞销。而被公司降价、降低储存空间出售的 iPhone 4s,价格在 400 美元左右,实在不能说便宜。

糟糕的是,有大批“小米”冲在前头,2000 元左右但屏幕、性能、储存空间远远比 iPhone 4s 高的 Android 手机比比皆是。消费者自然会作出选择。

相信依然会有忠实消费者继续支持苹果,但未来,更多强调“性价比”的 Android 手机产品的出现,将削弱苹果对用户的统治力度——毕竟大部分消费者是理性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