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魅族MX4如何压制小米4?2014国产手机大对抗

 

【TechWeb报道】提到国内的手机市场就不得不说小米和魅族这两家企业,魅族最早随着MP3这类数码产品崛起的,经过多年经营逐渐转型到手机行业,并且慢慢摆脱了山寨的帽子,成为不折不扣的国内一流手机品牌。小米则是最会把握市场脉搏的,成立不到五年,无论是产品出货量还是公司市值均突飞猛进,让大众惊讶、让同行嫉妒。

从产品的角度触发,每一年他们发布的旗舰手机都决定了国内未来产品的走向,其包含的技术特点更是能引起行业共鸣。

未标题-1 拷贝

今年小米4手机惊人的提前发布,没有选择与iPhone 6、Galaxy Note 4以及MX4等产品经历九月份的血雨腥风。小米4发布之后并没有让我们如往常那样惊艳,而是大搞情怀套路,难道是小米黔驴技穷?又或者另有图谋?现在我们不得不将眼光放在即将到来的魅族MX4上面,看看今年这些手机厂商究竟要闹哪样!

小米4大打情怀牌 不为情怀为出货

小米手机曾经给我们的印象是产品硬件惊人,外观和整体设计虽然不是惊艳四座到也说得过去。不过这次小米4手机竟然一改以往的风格,小米雷军这次发布会没有反复强调为发烧而生的小米硬件,而是大打情怀牌,从创立到发展,感叹小米这几年的成长不易。

不过小米4手机之前大肆宣扬的304不锈钢实际上只是作为手机的中框材料,并不是完全覆盖于后壳。而且这种材料已经广泛应用于手机行业中,甚至很多厂商找到了更好的材料代替。虽然小米在这块钢板上大做文章,但是由于他们一反常态的表现以及产品并没有给我们更多惊喜,以至于很多行业内人士大呼小米黔驴技穷。真的如此么?

QQ截图20140804174912

小米4虽然在硬件上仍然号称“最强”,但此时的底气已经不那么足了。在后壳和外观工艺上大做文章,不禁让人感叹,这并不是小米以往的作风。其实,从今年年初就可以看到,雷军反复强调的就是“出货”二字,而小米4的一切都是为此做准备的,没有更强悍的配置也就合乎情理了。

小米新产品可以等等在发布,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可以配备高通的骁龙805处理器,或者其它什么同级别处理器,而不是现在的骁龙801AC,这个早已“烂大街”的顶级处理器。但是骁龙805这些此时此刻最顶级的处理器往往产能有限而且价格较高,一方面供应量是问题,另一方面会导致小米4手机的成本增加,如果乘以庞大的销量,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其实,仔细琢磨一下,小米4并非一款一反常态的作品,而是恰到好处的产品。一直以来小米擅长用配置和性价比压制对手,但是外观设计和整体的工艺欠缺。就在大家跟风推出与红米Note、小米3这类性价比相似的产品的时候,小米如果还要继续靠性价比说话已经很难了。与其继续搏杀不如利用自己已经成气候的影响力杀一个回马枪。小米4用大幅度提升的制造工艺和情怀让所有竞争对手都傻眼了。就如雷军所说:“用出货说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