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从低价神器到4G版红米Note 红米手机发展史

 

【TechWeb报道】2013年7月31日,就在万众期待小米科技带来最新款小米手机—小米3的时候,小米官方却出人意料的推出了一款售价低廉的大屏手机-红米手机,从此改变了小米科技一年一款手机产品的精品策略,走上了多样化产品线的道路。

1

红米手机是小米科技针对千元机市场建立的独立子品牌,力图通过较低的定价与大屏高配,改变普通用户对于低价机的印象,也让更多的低端机用户体验到MIUI的精妙之处。

1

初代小米手机主打低端手机市场,在配置上选择了当时较为成熟的联发科MT6589T处理器,屏幕采用了5英寸720P的配置,售价仅为799元。8月12日,红米手机首次在小米官网开售,10万台现货被热情的米粉在90秒内一抢而空,第二轮发售的10万台也在2分钟之内售罄。可以说,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与超低的售价,红米手机自开售以来的几个月内一直保持着供不应求的热销局面。一时间,红米手机成了馈赠父母的最佳礼品,而市场上红米手机现货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一度攀升至每台1500元左右,甚至于当年的旗舰产品小米3平起平坐。

1

首发的红米手机仅支持TD-SCDMA移动3G网络,因为根据小米公司的调查,高达68%的小米手机用户都在使用中国移动的手机卡。同时,红米手机也是小米旗下首款支持双卡双待的手机产品。不过,看到移动用户买到了价廉物美的红米手机,广大联通用户坐不住了,纷纷要求小米公司推出适用于联通WCDMA网络的红米手机。于是,在2013年11月,适用于联通网络的WCDMA版红米手机正式问世,同样售价799元。至此,初代红米手机以极为疯狂的销售势头席卷祖国大江南北,成为了低价手机的代名词。一时间,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均开始重新审视低端机市场,以红米手机作为蓝本,相继推出了包括华为荣耀3C、酷派大神F1等多款采用联发科MTK6589/MTK6592处理器,售价千元以内的智能手机,让智能手机价格再度拉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